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元月23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4)
2018/01/23 23:26:47瀏覽159|回應0|推薦1
2018年元月23日(周二)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74)

學佛的心態,貴在真誠與用心,跟世間百工營生一樣,必須全心全力的心繫於道。

至於「了生脱死與在世得道」的名詞,對於已經用生命投注其中,並為求法而忘軀的人來說,那已經是非常遙遠、又幼稚不成熟的記憶了。

因為只有初淺層次的學佛之人,才會存有想了生脱死、想開悟成佛的迷妄。

而學佛稍有造詣之人,都清楚明白學佛之路,就是要如實認識自己的這顆心,別無其它。

唯有如實了知自心,印証自心本自具足尊貴的佛性,也是未曾流轉生死輪迥的狀態,更是早已擁有開悟成就的佛性時,那還會存有生死可了、那還會存有開悟成佛可以去完成的呢?

學佛修行的目的,是藉由學習佛陀的身、口、意言行意念,淨化自我,來印証自己内在心靈,本自具足的佛(覺)之性。而不是在這世上,又增加了新的一尊成就的諸佛。

學佛之旅,就是修心之路,而修心的要訣,只能依賴自己當下的這顆心,來覺知洞悉自我虚妄、不實之處,直到光明自在的心境,完全現前為止。(未完待續~)

(文圖:一年可以採收1次,蒸餾頂級食用安南清華肉桂枝葉2大鍋,共30公升,乳白甜美濃稠的肉桂精油露,令人驚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98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