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元月22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3)
2018/01/22 22:16:44瀏覽157|回應0|推薦3
2018年元月22日(周一)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73)

當我們從發心學佛鍛鍊,開始進修八萬四千法門時,首先要能放下自我虚妄的無知愚痴、愛染執取、貪生怕死,和情緒熾盛的那顆世俗分別意識心,才有可能在今生覺察了悟,「道」早已在我心,不假外求。

想要學佛,不是依賴十方諸佛菩薩就可以賜予我們的,也不是任何善知識或法師,就可以代替我們去覺知體悟,而是學佛之人,自己要勇猛無畏的進入自己内在,虚妄不實的心靈世界,去一一將其斬殺降伏,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因只有我們自己,心中升起堅定的學佛真心時,才有可能「以妄止妄」的解除自我虚妄三界中的困境。

當我們一旦覺察了悟生命的最真實之相時,才會自動自發的將自我虚幻的無明煩惱徹底「放生」,所有的煩惱苦厄,必定都會逐漸轉化,回歸清淨、平等,自由、自在的真如之心。
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學佛,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向自心去下手,這才是我們現在當下,最實際的學佛心態與作為。

(未完待續~)
(文圖:山居歲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97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