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6「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8/01/16 19:21:27瀏覽164|回應0|推薦1
2018.1.16「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境法師主答)

25.請問法師:佈施沒有智慧毫無功德可言,是不是指佈施給冒充的乞者就沒有功德呢?
答:不是這樣的。

當無論是真的或假的乞者,以弱者姿態出現在你面前,請求你的援助時,你不可以心生猜疑,當下量力的佈施助人,這樣你就完成了身為良知靈性之人,該盡的職責。
至於是否真假,就已經不是你的問題,而是對方的因果了。

真實的佈施之道,不應心生有所得,也不應心生無所得的分別心態。

換句話說,佈施之人當下的心念,必須保持清淨不動、不搖的狀態,心念流轉過程中,也不生起分別的妄念。
換言之,就是不去分別真假、是非或善惡之心,從內心自然流露出萬物之靈的尊貴德性,散發出清淨的智慧,和慈悲憐憫的言行作為。

另外,佈施之道更不僅只是財物的施予,佈施還有三種施予的作為:一、財。二、法施。三無畏施。

無論是哪種佈施,自古以來的先知聖人都不斷告誡世人,絕對不可以執著,也不可以有任何企圖回報和目的,否則毫無功德可以修持,更毫無智慧可以成就。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元月16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92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