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2「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8/01/12 20:12:45瀏覽171|回應0|推薦3
2018.1.12「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境法師主答)

22.請問法師:經典中說,眾生歷劫流浪生死苦海,苦無出期。
這是否在形容我們歷劫投胎轉世,來到娑婆人間流浪在生(覺)死(迷)的生命劇情中呢?

答:切記!佛經所詮釋的都是在指今生今世的事蹟。

所謂的歷劫流浪生死苦海乃指無知的人,起心動念的活在娑婆人間,流浪在心起妄念之間永世不息,讓所有的煩惱妄念緊緊的糾纏束縛住,沒有解脫的期限,所以稱其為「苦無出期」。

這裡所說的「歷劫」乃指在無量長的時間裡,有時清醒覺知(稱之生),有時又顛倒迷惑(稱之為死),與投胎轉世毫無關聯。

而轉世的定義,也不是在指肉體死亡之後再來的現象,而是專指心行處所託生在昏沉、顛倒的迷惑狀態中,若是能遠離一切無知迷惑,即是代表從無知的心行處所,轉世到有知的智慧覺悟之處,亦可以稱其為轉凡入聖了。

故,學佛修行,只有決戰今生的在世得道,無關乎其它呢~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元月12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91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