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0「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8/01/10 20:19:46瀏覽208|回應0|推薦2
2018.1.10「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境法師主答)

20.請問法師:修行學佛之人大都追求「開悟」,是不是開悟之人就能了生脫死、究竟成佛呢?

答:開悟只是心靈覺醒的第一道階梯,也代表了自己已經體會佛法的道理,而開始發菩提心去實踐力行。
若是開悟之人,不能發出求道、成道的菩提心,那就代表此人只是懂得一般佛法的概念,卻不能生出堅定的信心去實踐,這樣的作為皆不能稱其為開悟見性,也不能稱其為遠離顛倒夢想的人。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元月10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90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