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元月8日(周一)台灣新竹縣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上聖下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63)
2018/01/08 19:52:57瀏覽123|回應0|推薦2
2018年元月8日(周一)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63)

8、學佛之人,代表能自我覺知,自動斬殺自我驕慢與自大的人,當下的一心是寂靜空明的,沒有任何自我情結和自我的執著,如此才能逐漸印証「諸法無我」的空性智慧。

9、已經皈依、受戒,也開始進入受法階段的學佛之人,如果還無法讓自己當下的一心,遇到任何事情而會失去覺知時,即代表尚未觸及心靈智慧法門,若是無法受用時,就應該自覺的去調整改善。

以上這九種認知狀態,學佛之人必須確切的返觀自省,嚴謹認真的思維自己此生修行的目的與方向,如果還不能覺察了知自己該修正或調整的習氣時,那即代表自己還無法覺察了知,自己該注意與修正之處,也代表自己此生學佛修行的層次,與了解自心的能力,已經達到極限只能到此為止,來生再重新再來了,也代表今生不悟、永世皆迷。

換言之,學佛之人代表可以自動面對自我的習氣與修正,也可以自我覺知自醒的淨化,更可以體認 今生悟、永世皆悟,才是學佛之人此生應有的覺悟與擔當。

(未完待續)

(文圖:下雨天,種樹天,補種肖楠50棵完,再補種100棵即可完成春雨前的植樹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8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