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3月31日(周四)台灣新竹縣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上聖下境法師心靈早課
2017/12/19 22:02:14瀏覽128|回應0|推薦0
2016年3月31日(周四)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境法師心靈早課

2016年3月31日(周四)心靈早課,住持聖境法師開示~(文圖師兄們已分組,各自完成桂竹區、冬筍區、甜龍筍區的種植了。青蘋果園區也已進入開花期)

近年來發生了很多宗教襌修事件,也誏世間人對各種宗教的亂象敬而遠之,法師認為這是好事,能誏芸芸眾生關注,進而内心生起一種想追根究底的探討之心啊!

但是大家 一定要切記,無論你接觸的是何種法門(無神論也是一種法門),如果不能把自我情結擺在自己的前面,徹徹底底的把自我解剖一番時,終究是無法從起心動念的娑婆苦海中,以智慧度達到心靈清淨的彼岸。

因為全宇宙最可怕的敵人,就是無知的自己;而全宇宙最至高無上、最尊貴的無上之師不是別人,也正是自己。

法師三十年來的弘法辦道,都是苦口婆心的不斷提醒大家,法師反對世間人輕率的進入宗教之門,除非你想探尋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一心想追求明心見性的奧秘,否則很容易就会誤入背道而馳的邪見稠林,一旦此心向心外去追求空中虚幻的神、佛、上帝或自封神、佛、上帝轉世的人作依怙時,終究只會愈學愈迷糊、愈學愈颠倒、愈學愈反常偏執。

事實上,從古至今,每一位大成就者,都是透過自我的覺知觀照,來達到反省檢討的修正自己,而獲得最究竟的靈性成熟!

換個角度說,每一位以智慧抵達心靈彼岸的成就者,都曾做過最嚴正的自我審
判,才能以智慧到達心靈智慧的清淨彼岸。

如果修行學佛,太過於放縱自我情結的時候,就代表自己正在放縱最頑劣的敵人。

修行者如果能夠看到他人内心太多的污垢和錯誤時,也代表自己的心靈生病了,五蕴太過熾盛(五蘊代表自以為是的世俗心太重了),已經無可救藥了!

除非……除非……除非自己能夠察覺了知,當下立即修正一下自己的負面思維,當看到他人的過失與汚濁時,也能夠清楚的返觀自照而當下心生警惕,原來自己的心中,還存有這麼多的污濁和弱點,唯有如此覺察了知,才能重返真正有救之境。

能看到他人的錯誤不能稱為妙觀察智,能看到鬼魂也不叫做天眼已通,能聽到耳朵旁邊有幻聲、幻影對你說話,更不叫天耳已通。

因為這些都是不學無術,另有所圖的宗教邪師,妖言惑眾、裝神弄鬼的,為了傳播讓人斷送法身慧命的邪法,而用談玄說異的五種神通,來吸引無知的信眾,以盲導盲的在媒體上大張旗鼓,敢吹牛,就能自己封自己已經成佛作祖,真是令人咋舌不敢恭維啊!

華嚴經云:心是工畫師,所謂的五大神通,並不難學習,任何人皆可接觸而用心修學,諸位行者住心諦聽:

天眼通者,具備著妙觀察智的智慧眼神。能看待一切微細的人、事、物表現中,即能從中了知將会發生何事。

天耳通者,能注心聆聽到別人聽不到的音聲而覺察了知,即將會發生何事。

宿命通者,能從他人現在當下的行為、舉止中(代表是何種心),而洞悉了此人過去世與未來世,將會是如何。

神足通者,這在法師的超意識高級班學員們,都能輕易達到的一種心靈技巧。神足通代表能通達種種法界淨土,也能來去自如,面對法界的種種現象,更是無所迷惑與障礙。

漏盡通者,這是誓死如歸,為求法而忘軀,追求出世絕麈的行者,都曾經用生命去身歷其境喝過這杯水。漏盡通者諸法皆漏,代表一切有為法,皆不離種種起心動念所造作之法,亦是虚假不實的存在假象,終究会像夢幻、泡影般的破滅。所以能漏盡宇宙、世間一切森羅萬象的整体,包括行者自己的身與心,都能放下捨棄,去弘揚無私利他的心靈智慧時,如此才能自然成就漏盡通的最高境界。

行者在修學放下的空無智慧時,代表在行持一切善的去拹助他人時,行者皆能趨向無求、不著相、無念、無作、無為的五種最高精神境界邁進,這樣才能輕易去行深般若波羅蜜多的甚深禪定。見一落葉、即知秋天已近了。世間法是如此,佛法更是如此平常自然的展現,能讓世間人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而且還能印證的到,這才能稱其為佛法啊!

法師在FB成立弘法利生的社團毫無所求,一心只想敲響無形無相的大法鼓,祈願能透過空中的微妙法音引導,誏所有的見聞者,都能破迷顯正的尋回自心本自具足,早已成就的尊貴佛性啊!

願佛法、真理、智慧,與大家同在~阿彌陀佛!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
恭錄、記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59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