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12.16「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7/12/16 07:28:08瀏覽137|回應0|推薦2
106.12.16「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讀者網友心靈園地以密法說佛法釋疑(境法師主答)

4. 請問法師:坊間有一些自稱轉世活佛者,利用知心術和一些神通來恐嚇信徒傳播佛法,還帶信徒去喝酒,說是能打通氣脈明點,更說能控制信徒的生死,也有福智接班人金女士說,她的師父是觀音菩薩,能否請您開示呢?

法師答:釋迦佛陀在世時,都未曾自稱活佛,還辛苦弘法辦道49年,就是要開啟眾生的心靈智慧,提升眾生的心靈力量。

若是神通能度眾,釋迦牟尼佛早就做完了,哪還輪到自稱如來、活佛的他們呢?

釋迦佛陀說眾生平等,乃因每一位眾生內心之中,都有著一尊至高無上的自性佛。

換句話說,全宇宙唯一的真神、真佛,就是吾人內在的大自在王佛。能害死自己的心、能讓自己成功尊貴的,都是自己的這顆心。

法師實在不願意去評論這些不知天高地厚、貢高我慢,裝扮得比釋迦佛陀還偉大的傳法方式,會說自己的師父是空中觀世音菩薩之人,大都是外道附佛之身的人,才敢如此說法。

說穿了實在不值一文錢。若是對神通趨之若鶩的人,大可以去學習古老魔術,讓稻草人行走,讓符紙自動起火燃燒,作意讓人靈動,讓人大哭大笑,或是特異功能,這些古老的秘術和學佛毫無關聯,與提升靈性、開啟心靈智慧更是背道而馳。

別傻了!會恐嚇信徒不得離開團體,會用禁咒之術,壓迫信徒的活佛,只是個不知天高地厚、不信因果之人,只要你清楚明白的多去參訪善知識,開啟你內在心靈的智慧,自然就會明白這些打著活佛名號的天魔,對經典智慧一竅不通,連開示的經文都會胡說八道。

值此末法時期,若要選擇老師,可以從這些法師與活佛所寫的書中去看個究竟,你自然會一目瞭然。

若是對密宗的修法有興趣,一定要切記!修持密法的基礎,是奠定在對顯部經典的領悟與深入。

如果一個自稱法力高強的活佛或如來或觀音菩薩的傳人,他們對顯部經典的理論開示,只是似是而非的程度時,那你就要認明清楚再學了。

最後法師再告訴你一個真理,神通就是智慧,若是沒有智慧,老是學一些古老的幻化秘術與魔術時,根本就不可能了脫生死。到頭來還損人不利己的造作一大堆罪業,豈不更沉淪、更迷惑。

正信學佛之人,必定会有一位活生生的師父,在教導傳承法要。會說自己的師父是觀音菩薩的人,都是不了解佛法的外道,才敢妄自菲薄的向外宣稱她的師父是空中的菩薩,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在神佛不分的半調子信仰中,經常出現,見怪不怪了。


(文圖:華嚴蘭若的茶花季,正式展開了~)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52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