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9月15日(周五)台灣新竹縣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覺照系列之22)
2017/12/06 23:45:57瀏覽142|回應0|推薦1

淨心覺照的時候,是空寂孤獨的寂靜祥和之境。
當我們的心靈擺脫了思想、情緒的困擾時,就可以覺察了知這種寧靜止水之境的美妙,若是受到渴望欲求的事物干擾之下,空寂孤獨感就會消逝無踪、不復存在。
當我們獨自面對宇宙大我意識的無盡虚空時,這種空寂孤獨才會自然顯現,當下所有自我情結的交流,都會心如止水的息心滅慮,只存有那份超然的「寧靜」,也超越了觀察者,更超越了欲望、執著和顛倒迷惑。
淨心覺照只有在孤寂寧靜中,可以呈現出空前絕後的永恆運動。這種孤寂寧靜不是遠離凡塵、逃避現實的產物,而是「遠離」所有已知的體驗,和「放下」所有可以讓我們想到或感知到的事物,這就是超越時空的概念,這才是空寂靜默的智慧花朵盛開,當下就能點燃了自己内在的心靈之燈。
故,一心不亂的專注到忘我之境,就是淨心覺照的修行。而放下分別選擇的去覺知觀照,洞見了所有心念想法和情緒感受,從複雜亂心的茂盛中,逐漸的枯萎凋謝。
唯有在全然寂靜無為的修行時,才能超越時空的限制,轉凡入聖的靈性生命才會真正開啟與重生。(未完待續)

(眾生學佛面具戴,虚偽迷妄自欺行,撕開染執見真性,印証佛性自然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32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