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9月14日(周四)台灣新竹縣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覺照系列之21)
2017/12/06 23:39:01瀏覽108|回應0|推薦1

淨心覺照是吾人幽暗心靈世界的唯一燈塔,能為我們此生一切的作為照亮了人生大道;人生旅途如果尚未點燃這盞心燈時,生命之歌終究是毫無慈悲智慧可流露。
娑婆世間,只要身處憂思苦惱的悲傷困境時,大家都會選擇唯一能做的祈禱與膜拜,向眾神、諸佛、天主和上帝們祈福祝禱,或和自我心靈的對話,祈求渴望獲得圓滿結果的願求;但這只能治標,為自己帶來些微的感應,卻不能連根拔除的「治本」,還會為自己帶來更多思想上的矛盾困擾與分裂迷惑的痛苦,更會遠離了自己淨心覺照的品質。
恰似自我催眠的侷限在自我感覺良好,也會造成毀滅性的「自我封閉」,無法跳脱思想的井底之蛙、侷限在已知的範疇裡,而所有的祈求,所得到的回應,也離不開自己舊有已知的一切認知範圍,終究是無法明心見性的。
淨心覺照的狀態正好相反,所有的思想、感受,皆無法進入淨心覺照「沒有認同」的領域,因為淨心覺照的品質不會去認同任何的事物,只會專注的覺照。
故,淨心覺照的心境,常淨我樂的處於無限開放的超越時空狀態,也不存在任何固定的祈禱、更不容許潛藏任何的神秘,就像「法界赤裸裸」的生命實相般,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有一切的修持,都會一覽無遺、明心可見。
當下吾人此生的精神靈性自然豐盈充沛,所有美妙慈悲之愛的「無私利他」精神,盡在自己内在心靈智慧的覺知領悟中,不假外求。

(智慧蓮華雙手現,口出真理馨九天,為度眾生成正果,頻將佛法廣弘揚~)橘子不知為何現在就紅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32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