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8日(周日)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福慧雙修的真實法義之4)
2017/12/03 22:21:41瀏覽41|回應0|推薦0

走在修行學佛道路的人,必須要有一種認知,修行之路,恰似走進一個充滿邪見的稠林,如果無法先認識自己潛藏虚偽自欺的自我時,自我情結就會隨時隨地的藉机作怪,來障礙我們的証道之旅。
因為法師所開示的一切法要與知識,都不是真理,而佛經、道德經、聖經和可蘭經也不是真理,真理就是吾人的「心之道」,所有的先知只能當我們修行之路的嚮導,指引我們走向生命存在的方向,我們可以成為真理的化身,但沒有人可累積擁有真理。
換個角度說,聆聽閱讀法師的一切心靈早課與教法,不能只停留在研究的階段,而不去身歷其境的實踐力行,所有外在的指導老師與經典,終究是無法督促大家,其唯一存在的目的,就是在引導大家見到自己内在的無上之師現前,祂就是行者自己的法身,祂會接手督促、鞭策行者勇猛的踏入邪見稠林,過關斬將的走出「正知正見」光明的人生大道。
否則在毫無自覺的能力之下,一旦冒然的踏入邪見的稠林時,只會增強自我情結的障礙,什麼都沒學到,只會學到傲慢自大的偏見,因為這些都是壯大自我情結的糧食啊!(未完待續)

(文圖:蘆筍區經過1年的栽植實驗,成績不錯;再補種共400百棵的幼苗,已種植完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8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