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27日(周五)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2)
2017/11/30 08:30:04瀏覽32|回應0|推薦0

所謂的十方諸佛大成就者的最大神通,乃指開啟了自心的般若智慧,能透視三世恆常的真 理。
世間之人無法理解、也看不懂、更聽不懂,導致循環輪迴的墮入虚幻迷離在娑婆紅塵裡,縱 使身處在有佛法的世間,眼睛卻看不到真理,耳朵也聽不進真理,貪執於娑婆世間物質的放逸與逸樂,以假當真的以邪為正、指鹿為馬,形成了整個娑 婆世間的颠倒混亂,而構建出虚幻不實的三界火宅,日夜與毒蛇(象徵惡口、兩舌、綺語、妄語)和猛獸為伍(形容貪婪欲望熾盛不斷),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歷劫攀缘染執於貪欲、嗔恨、愚痴的三毒惡習,而匯聚共業的形成五濁惡世的生死苦海。
所有沉淪於生死苦海的十方眾生,皆無法擺脫「生覺死迷」的煩惱苦厄,因此具足大神通智 慧的十方諸佛,出世於娑婆人間(代表吾人起心動念的世界),教導十方眾生眼睛看得懂真理,耳朵聽得見真理,内心能與真理相應,即能成為真理的 化身,印証那至高無上的真理,那真理就是「十方諸佛即十方眾生」。(待續)

(文圖:即將收成的芋頭園區,一夜之間被入侵園區之人拔光帶走了,一棵都沒留下,真的對不起芋頭王「健城兄」的芋苗拹助,至少已經可以証明山 區旱種芋頭是可行的,感恩所有協助種植芋園的菩薩們。阿彌陀佛~)

20171025_m1

20171025_m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4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