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26日(周四)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1)
2017/11/30 08:24:44瀏覽31|回應0|推薦0

修行學佛的法益,能直接改變吾人命運的法則,這是勿庸置疑的;什麼樣的心性,就會呈現 出什麼樣的命運,這可以從我們周遭所發生的一切表相中,即可覺察了知其端倪,皆是吾人自心的顯現,不必懷疑。
當我們内在的心念,一旦開始改革轉變時,外在的命運,也會同時逐步的跟隨,而轉換過 來。
由此可知,能夠陷害我們的,絕對不是外在的人、事、物,而是自己。能有如此返觀自照的 思惟,才可稱其為樂觀幸福之人。
經常會有很多不明究理的人會感嘆,錯解,自己「生不逢佛陀在世」,只要能逢佛陀在世,註定自己此生一定能獲得最大的修行成就。
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佛陀的精神智慧法身,永存於世的在我們一心之中,從未曾離開過我們,是我們自己受困在自己傲慢自大的偏見中,而無法相應 與體會,也因為自心歷劫的無明染執,遮蔽了我們的身體與心靈,導致明知不可為、卻偏偏而為之,更無能為力的去解除自心的頑劣,就算佛陀來到我 們身邊,也愛莫能助啊!
一般世間人,缺乏靈性的自覺,經常會「心隨外境所轉」迷失自我,頑執無知的自以為自己很聰明,以自己所見、所聞、所想為憑,卻忽視自己内在心 靈無形無相的真如靈性存在,才會受盡一切無明煩惱的業障所困擾,宿世以來無法解除一切的苦厄與障礙,才會常住流轉於生死,縱使進入修行學佛之 道,也無法受用佛陀的智慧開示,連自己身在何處都會迷糊呢!(待續)

(文圖:種菜的季節~)

20171025_m1

20171025_m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4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