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12日(周四)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
2017/11/28 22:13:44瀏覽210|回應0|推薦0



修行學佛的目地,是修學佛的身體行為、清淨真實語言和慈悲智慧的意念,與佛無二的回復清淨本覺「真如之心」,重返清淨自在的返璞歸真之旅,而不是在娑婆世間,又會增加了一尊新成就的佛與如來。
修行修心的要訣,和世俗百工營生不同之處,是在於百工營生需要專家和經驗;而心靈改革的修復工程,是必須依賴自己當下的這顆心的自覺,以虚妄之心,來修復虚妄的顛倒迷惑,直到無明染執完全解除,清淨本覺的自在光明現前為止。
修行鍛鍊之道,是以諸佛的微妙心法,來作為正確的知見,並以身歷其境的去實踐力行,才是入道的唯一目地。
修行者在一切行、住、坐、卧的日常生活中,皆能保持當下一念的覺知與觀照,直到明心見性時,自然就能自覺自醒的捨下一切愛染塵沙。當我們在開發般若智慧的悟性時,必須由修定而生慧,唯有定慧相融相合之際,才能完成戒體的圓滿,成就菩提根本戒律,也就是進修三昧耶戒的一切细則。
修行之人,只要内心生起覺察了知的「心領神會」時,即能以智慧的空性抵達心靈彼岸。
並從自己日常的習氣障礙中,深入覺察領悟習氣業力的根源與本質,當下就能解除染執的束縛,而一念覺悟,即能見到明覺空性的清淨本心。

(文圖:風雲變化,低氣壓聚集,昨晚終於開始下雨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2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