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易系統與鞋》
2008/09/16 02:02:59瀏覽390|回應0|推薦2

《交易系統與鞋》一

——交易系統設計隨想 

找一雙讓我的腳舒服的鞋

這至關重要!
這與別人無關,別人的鞋子

如何時髦、如何漂亮,

如何藝術、如何科學

於我無關。
我的鞋它要與腳交流

我的腳要與我的心配合。


我夢想在石器時代做證券交易,

坐在鍵盤前面的我

與拿著簡陋的石斧的原始人一樣

面對我需要捕殺的獵物

空間……渾然一體。


沒有什麼矛盾的

交易就是交易本身。

自然的進出、進攻、退守、觀察、休息
尊重自己的肉眼和原始的動機,

把自己的歡喜和預測歸零

聚焦到市場走勢的本身軌跡

不要太多複雜工具

不要太多猜測;尊重自己的好惡

在自己熟悉的視野發動我的的能力。

 
耳朵不聽太遠

眼睛不看太遠

大腦非想非非想

離棄與現在無關緊要的……
我只做我最擅長的事情。
不同級別的走勢相互關聯,互相制約。

這無關緊要

上就是上,下就是下。

我只追隨我擅長捕獲的東西。
角度、力度、時間、空間

了然與心

 
我的腳選擇鞋

選擇舒服的鞋。
我的腳追求舒服

自然的走路。

 

2002原創作品) 

《交易系統與鞋》 (二)

——交易系統設計隨想


    我已經忘記我穿過多少雙鞋,但是我記得我的鞋的號碼是多少,記住號碼只是第一步,我還要知道我的鞋怎麼配合我現在處境,這樣我的鞋櫃有許許多多的鞋。有的鞋子,買在那裏,一年沒有穿幾次。


    過去穿過多少鞋子?小時候對過年穿新鞋子的那種盼望,穿著新鞋子的知足感,至今還記憶猶新。但是我已經記不住那些舊鞋子的號碼與形狀、材質。


    交易系統好比我的鞋櫃,我到鞋店去選擇鞋子,我不可能一年四季穿一雙鞋,選擇適合我的腳、身份、著裝……在不同環境中使用的鞋子。

 

 我要知道鞋子的基本用途是為了走路,為了保護我的腳,為了自己的腳更加舒服。做工考究,時髦、時尚、再貴、名牌都是一樣的目的,為了一個基本需要,讓我的腳走路舒服!我的腳要搭載自己乘客與主人——我,到處轉來轉去……


     所以,世上沒有統一的好鞋子與壞鞋子的公共標準。適合不適合你穿的鞋,只用你的腳最清楚,最有發言權。 

  你的腳比任何選擇鞋子的教科書,著名鞋匠,鞋子廣告……更會選擇鞋子。你的腳喜歡的鞋子就是好鞋子。


 歸樸還真!穿自己自然的、原始的、感覺最真實的、世界上最昂貴的、最舒服的、也是最敏感的鞋子——自己的赤腳。

 

2002原創作品)

 

    在海濱,在鄉村柔軟的田埂上,在小溪裏休閒,或者在夏天自己家中的木地板上和自己的小孩遊戲,最好連鞋子都不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yuan888&aid=222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