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魚者說》
2008/09/16 01:56:45瀏覽366|回應0|推薦1

《捕魚者說》

 

幾根釣竿讓我能集中精力關注魚

太多釣竿我會手忙腳亂,經常讓咬勾的魚兒溜了

魚吃掉我的魚餌,我收杆再投入魚餌

水裏的魚再多,我只有幾根魚竿

只有那麼多餌料,只能釣那麼多魚

魚大魚小有上天決定

時間、經驗、餌料、注意力是我的成本

 

一網打盡是幻想,海闊天空

一張再大的漁網都做不到,人生苦短

 

我欣賞《老人與海》故事裏的漁夫

他耐心與魚糾纏,筋疲力盡拖著巨大的魚骨回頭是岸

他充滿了海洋的男人味,喜歡魚也是生活享受


  選擇一個海域,選擇你適應的技巧

耐心長期地跟蹤,小心翼翼撒網、收網
  每一個魚群有自己的海域,我的魚網要為不同的魚群設計

 

我的體力有限,不能天天無選擇的撒網

小概率的成功就像大海撈針,魚死、網破遊戲結束

颱風的季節出海,死亡就像四處飄蕩大魚、小魚的腥味
我留意的是大魚可能出沒的季節

 

水至清則無魚,能輕易渾水摸魚的時候

也是宴席將散的時候。舍魚頭魚尾,吃魚身的中段

智慧的選擇,選擇的智慧
放長線釣大魚,我需要輕鬆的方式

 

喜歡上休漁的季節,讓小魚成長,大魚吃飽
  默默等待,獨自承受
  不受轉瞬即逝的美人魚誘惑
  
  
  看盤如同看魚
  看浮漂的動靜,不要忘了看海、看氣候
  股市的魚不是魚缸裏的魚,不是水族館裏的魚

 

貪婪――讓魚群瘋狂,肥胖

恐懼――我們魚的數量不變,魚卻會快速減肥

魚市的漁販子叫喊著出小魚的價錢待購

你的魚會不斷減肥……

你終於明白:買的精,賣的也精

賣的都說魚好,買的總要挑毛病

 

魚、魚餌、魚網、我、你、他……還有魚市和海洋
  你就在你和魚的緣分裏面,有時我們也是魚

漁夫、大魚、小魚都想吃我們
  你在看魚,魚也一直在看你
  你在釣魚,魚也在釣你

 

2008.6

聲明:如組織和個人如要轉載本博的莫測原創文章,需征得本人同意。如用於盈利目的,莫測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本人聯繫郵箱:tutuzujiao@qq.co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yuan888&aid=222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