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的交易者》
2008/09/16 01:46:29瀏覽391|回應0|推薦2

《孤獨的交易者》


    孤獨的交易者不合群——他獨來獨往,群眾狂歡時,他冷靜;眾人哀嚎時,他像嗜血的蝙蝠對市場的機會搜尋。

孤獨的交易者不信鬼神——市場所謂的大師、專家的預言、斷語、口出狂言……他都懶得聽。他說:如果股民冒充上帝,上帝就會冒充股民。

 

孤獨的交易者不貪便宜——對廉價的“內幕資訊”不屑一顧,對“市場的誠信”冷冷冰冰,對市場的形形色色的“雷鋒”式人物,總打問號:好人好事??為什麼不幫助你的朋友親戚??

 

孤獨的交易者對市場傳聞很少留心——他認為:圖表分析也可以做到“不見鬼子不掛弦,不見兔子不撒鷹”。

 

孤獨的交易者迂腐而懷舊——放著大堆股市經典理論、炒股賺錢絕招不認真學習,卻去思考哲學、佛學、兵法和交易者心理(學);他說:書店出售的這些理論、技術、知識、經驗,大家都可以去市場歸納、總結、抄襲、剽竊、演繹。

 

孤獨的交易者很摳門——能不交給交易市場服務業的服務費,他就儘量節減。他說:這些在金礦賣水、賣鐵鍬、賣礦脈圖的人,都比炒股票的人聰明,少大理不炒股票的聰明人。這些人和我們這些淘金夢想的交易者不是一個族群。

 

孤獨的交易者對像鮮花綻放的熱門股冷漠——他說:一朵花盛開時,美麗的花朵離凋謝不遠!人群擁擠的市集出小偷;窮鄉僻壤出強盜。


   孤獨的交易者寫的文章——讀者總是冷冷清清。他自言自語,為什麼炒股的群眾喜歡“熱情”的大眾情人?喜歡那些轉瞬即逝的市場多如牛毛的觀點?喜歡那些好為人師的輕率指點?他若有所思:啊!原來是二八定律。


2008-6-18 (老文章修改)新浪首發,莫測原創。

 

聲明:如組織和個人如要轉載本博的莫測原創文章,需征得本人同意。如用於盈利目的,莫測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本人聯繫郵箱:tutuzujiao@qq.co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yuan888&aid=222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