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組詩《愛情印象派》
2008/09/15 17:13:56瀏覽288|回應2|推薦3
莫測搬來自己十多年前的陳年老酒,希望臺灣朋友們批評指教。

《數學——愛情印象派之一》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數學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算計實現

異教徒的蜘蛛神殿
製造瘋狂的愛情
靈魂的光柱,灰蒙的背景
魔術的手移動
黑板上寫著愛情
愛情是走私船古老的主題
航程蒼茫
1減去1和1加上1
一個女孩傾斜陶罐
眼神比愛情還神秘
蜜液收回和溢出的姿勢
暗示愛情
幾何角度是數字流動
和愛情進化的語言
當愛情的減少和增強
無法計算時
我們保持沉默
愛情保持清醒
愛情保持清醒,數字
在神殿昏昏沉沉,靈魂
在黑板上寫滿愛情的時候
我們的愛情在加
在減
本可以刻骨銘心的愛情
在數學目前
蒼白無助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數學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算計實現

1992.1寫于福州
新浪首發

《銅器——愛情印象派之二》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銅器表示
是通過我們澆鑄的青銅器翅膀實現

情人!伸出你的舌頭再也找不到我的舌頭
我暗示你找我的翅膀,大海一樣潮濕的翅膀
伸出你潮汐的的翅膀,找找我在燃燒的翅膀
來糾纏不清的火焰邊緣,找我黑黑的翅膀

你用夏商周的情歌標準再也找不到我的情歌
你用日月星辰的光找不到我的矚目
我的眼神在銀河之外,在黑洞之外
伸出你的靈光找一個我穿越過的黑洞試試

把你幾分象巴黎女郎的蝴蝶骨展開
用你的舌頭找我被青銅劍封鎖的舌頭
用你的假胸黑洞吞噬我火星誕生之初的困境
情人!用你赤熱的銅液粗魯地找一找我們的愛情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銅器表示
是通過我們澆鑄的青銅器翅膀實現

《看雲——愛情印象派之三》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雲彩表示,是通過我們的氣象實現

看雲的人看見一條七彩隧道
她說隧道的另一端充滿愛情
看雲的人看見虎紋貝身上的雲彩
他說古老的愛情蒲公英的子彈向空虛射擊

看雲的人看到骷髏花盛開在微笑的雲層間
看雲的人躲進煙草地,看雲是一種癮
看雲的人用羽毛互相包裹住輕輕的情人
看雲的人看見羊群追趕陌生的土地

雲朵象瘋狂的黨徒以組織為心
看雲的人解散了雲梯,消防車自燃而去
看雲的人看見另外一個看雲的人
看雲的人們抬頭是烏托邦彩虹,低頭是琴鍵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雲彩表示,是通過我們的氣象實現

1992.4.7莫測原創新浪首發

《景色——愛情印象派之四》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景色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視窗實現

反復在你臉上的表情森林漫步
反復在你身體的大峽谷探險
直到沒有神秘我成了神秘
愛情平平淡淡
色情七彩斑斕

相鄰的樹在風中親吻
種子互相利用別人的器官
互相摧毀他人的城堡
夜草輕鬆地越過墳塚,被小路阻斷
流水梳開你的長髮
你在水中坦白無遺

除了狼反復扭著腰,扭著毛髮
革命黨徒反復的豔舞
罪惡笑道:誰沒有夜晚該去的地方
情侶們天然的候補情人
黑夜在所有城堡的下水道
細細地收割著愛情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景色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視窗實現

1992.1.8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感動——愛情印象派之五》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感動表示,是通過我們的神經實現

每個廣告都是豐碩的乳房
帶著獸毛的芳香
令大地濟濟一堂
車轍沾滿落紅

穿過禿鷲的風
也是穿過懸棺的手
海螺齊鳴
足以佔領天下所有情欲的洞窟

生命順著血脈
愛情順著水脈
前進
除了愛情的起源
更多事物象蜉蝣

不只是時間具有修復的能力和暴力
不只是神經具有忘卻和記憶的耐力

一切因為陳舊而自然鬆動的
都是歷史局部
一切不自然鬆動的過程
結局都象愛情

宛如枝椏佔據鴉巢
愛的精神如木紋膨脹開裂
當烈火佔據幹材
感動捲曲了愛情
風景線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感動表示,是通過我們的神經實現

1991.12.2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蜂巢——愛情印象派之六》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蜂蜜表示,是通過我們的精細實現

路過熱衷注塑的時代,貧賤夫妻進入艱險路途
因為操縱注塑機器的手巨大又無形
輕薄的薄膜隔開精液的海洋,娼妓倍受尊崇

廣場公園熱衷糜爛,熱帶植物覆蓋著人民的憂患
典故的歷史欲望底片,銅鏡映照萬年的嫖客嘴臉
蜂巢企圖挖空心思,象詩人玲瓏的心

男王女王貴族將軍衛兵和分不清身份的群氓和奴隸
沒有一個模具可以完好保存,和逃避焚燒的禁書一樣
欲望皇后疲憊不堪,挖空心思的卵巢充滿受孕衝動

精細的工匠為飛翔的王國建築法規和原則
勤勞是愛情的本錢,勞累讓貧賤的愛情寧靜致遠
蜜色女王的存在就是為了無節制的佔有和生育

淫蕩的蜂巢忙亂的都市,充滿娼婦和嫖客的進攻
貧賤夫妻恪守三畝六分地,小心熱衷注塑的時代
恪守愛情的核心,不要隨意敞開愛情的器皿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蜂蜜表示,是通過我們的精細實現

1992.2.6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春天——愛情印象派之七》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春天表示,是通過我們的四季實現

每次睡去都能進入春天,進入
擁擠的墓地,遇見你
你裹著蛇皮,我美麗的情人
發呆的春天火焰,燃燒不盡
傷逝的回憶,落葉腐敗
的回憶,不知道誰先麻木?誰預兆過
報應?誰最終自責和迷信輪回
的愛情迷信,在我們認識墓地之前

賭徒抵押什麼都不要賭愛情
賭輸自己都無所謂,千萬不要去贏
得愛情.特別是文人惡毒
的排擠,文字惡化的季節
季節的面具比鵝掌樹的新芽還脆弱
溢出大地的油菜花撐開你的春水
你的愛情氣勢象櫻花爆炸的季節
巨大的賽事讓馬匹徹夜不眠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春天表示,是通過我們的四季實現

1992、3、2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著色——愛情印象派之八》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純潔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習慣了五顏六色後的單純著色實現

寒冬是廚師對廚娘絕經後的冰冷中
表演廚藝,所有的廚藝
都是鮮活的動物和刀具和火的死亡遊戲
逃脫之夜我和殺死廚師的電鰻在珊瑚的深喉隱居
逃脫之夜我丟棄了詩的製造技藝
象地中海的水手忘卻碼頭

五顏六色的碼頭女郎在還有水的碼頭
擁擠開花,船型路燈記錄著多國語言
表示的輕佻甜言
醫院、妓院、殯儀館的床
和所有可以擦洗身體的旅館
水手接力發情
射精——擦洗離去
床單和屍布如革命的旗幟飄揚欲望

在碼頭常常遇到敵對的雙方
和第三方中立,遇見所謂的敵人、朋友、掮客
共同使用一個娼妓
油漆匠和御用文人用油漆巧妙偽裝
竊賊,娼妓,強盜的風流傳奇
黑色、紅色、黃色、白色……革命
無需偽裝肚裏的酒精和屍體

御用詩人的猥瑣脛骨進入不了逃亡之夜
現貨交易的妓院,色情隨時可以化妝成愛情
燦爛的夜晚我不辭而別
花瓣和果汁塗抹過的梅毒
潰爛的宮廷藝術
誰無意中揀到我丟棄的造詩技藝
好奇的年輕妓女將改行做良母賢妻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純潔表示
是通過我們習慣了五顏六色後的單純著色實現

1992、6、8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海岸——愛情印象派之九》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彼岸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流浪實現

描繪美麗彼岸的蛇頭,高舉
朦朧的旗幟,此岸流行高舉
遙遠的神秘彼岸
偷渡者夢想解開海岸線的纏繞
彼岸誘惑我們忽略眼前
海岸線的現狀
陡峭或溫柔傾斜進烏托邦
海岸線佈滿歷史巡邏兵
此岸防守森嚴
彼岸的龜進攻
為了撤退
偷渡者冒險
都要從解開海岸線的恐懼開始

海上沒有岔路
沒有航燈,不需要旗幟
道路嫁接胃口
胃口嫁接欲望
咒語嫁接新鮮的符句
冒險從解開手掌的愛情線開始
剝去羽毛的信天翁
象羞澀的處女
在詩織成的床榻上,沒有乳汁
的胸部,緊繃的陌生通道
潤滑的腹部
比彼岸還美麗
比走私遙遠的彼岸,還吸引
我的犯罪感

當我們習慣用骨灰冒充彼岸
的土壤,暴力革命
可以輕易實現
汙血在彼岸無聲凸起祭品
在海上,不需要旗幟
緊繃的肉體就是帆布
在海上,每夜都能觸動海盜
起初的緊繃欲望
最需要彼岸
直到我們和黑夜糾纏不清

當我們模仿海盜,掠奪
天鵝的姿色
革命的下游
革命的上游
愚弄和奴役的技術
螺旋形升級,唯有火和詩
能噴出新的島嶼,彼岸的故事
通過娼妓忙亂的器官
通過兩腿之間
傳遞

刻骨銘心的愛情用彼岸表示
是通過我們的流浪實現

1992、8、1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孤獨——愛情印象派之十》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詩歌表示,是通過我們孤獨的靈魂實現

樹枝的冰掛渾身融化的瞬間,我也在融化
感覺我也渾身流淚,夢見一生要經過的橋
夢見山巔孤獨的冰川離太陽很近,渾身流淚
靠近太陽的羅布泊的淚水早已哭幹

混跡宮廷的詩人用孤獨靈魂換取美酒受傷
戰爭需要殘肢斷臂,柱著拐杖才好出入情場
李賀寫完詩青春不再孤獨,和仙女
銅人、鬼魂、妓女一起營造新的意象

長歌當哭,短歌當哭,歐洲詩人為榮譽決戰
我看到行吟詩人在史詩的最後一章吐血而亡
時代梟雄都利用詩人做欲望城堡的毒箭和招牌
和平需要歌功頌德的將軍,藝人追逐勳章名利

真的貴族從不需要革命,不需要奴役詩
詩與生俱來貴族精神王的精神,靈魂孤獨又囂張
李白的酒澆不滅靈魂的貴族氣息,愛倫玻的懸念
波德賴爾的匠心營造現代詩神殿的聲、色、香

除了死亡和利用,詩還保存著靈魂的藏寶圖
除非學藝的道路被宮廷的誘惑和虛名阻擋
詩能夠穿透虛空,當下對詞語的領地加封貴族
詩妄想畫下梵古一生要畫的太陽

夢見我一生將要寫的詩,兒女們在荒蕪中獨行
兒女們砸開世俗腳鏈,掠過冬天的冰,尋找靈魂
詩只為簡單目的:簡陋的存活,尋找精神的父親
當我渾身流淚夢見流浪途中匆忙分離的兒女

在山巔的冰融化的瞬間,我的靈魂和詩的靈魂
抱頭痛哭在山巔冰融化的瞬間,孤獨和孤獨的兒女
抱頭痛哭,在山巔孤獨的冰融化瞬間,孤獨的詩
和孤獨的魂抱頭痛哭!抱頭痛哭!抱頭痛哭

刻骨銘心的愛情
用詩歌表示,是通過我們靈魂的孤獨實現

1992、10、11莫測原創 新浪首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yuan888&aid=2221781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是...
2008/09/20 21:58
我巳經看完囉..花了十幾分鐘...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組詩《愛情印象派》
2008/09/19 01:51

莫測大爺..您可真是莫測呀..

這是我一口氣看到最長的詩囉.

您一定要佩服自個的功力讓不耐長看的人..看完這一篇..

莫测(huanyuan888) 於 2008-09-20 15:24 回覆:

組詩可以拆開閱讀的,你一天看一首,可以看半個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