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詩人奧登(W.H. Auden 1907 -1973): 一個夜晚當我漫步
2021/12/30 03:29:40瀏覽1051|回應0|推薦30

詩人出生在英國,受教於牛津大學,1946年成為美國公民。他出版詩集35部,詩歌深受艾略特的影響以豐富新奇的意象取勝。

一個夜晚當我外出漫步,

    走下布里斯托爾街,

人行道上的群眾

    像田野上收穫的大麥。

走下盈滿的河畔

在鐵路的拱形門下    

我聽到一個情人唱歌:

   “愛情沒有止境。

親愛的,我將愛妳,我將愛妳

    直到中國和非洲相遇,

河流跳躍過高山

   鮭魚在街道上唱歌,

我將愛妳直到大海

   被折疊掛起來曬乾

七顆星開始嘎嘎叫

   好像雁在天空。

歲月飛跑如兔子

   因為我懷抱著

青春的花朵,

   和世界上的初戀。

這時城裡所有的時鐘

   開始旋轉鳴響:

啊,別讓時間欺騙你,

   你不能克服時間。

在惡夢的洞穴裡

   那裡正義赤裸,

時間從陰影注視

   且咳嗽當你要接吻。

頭痛或擔憂中

   生命曖昧地溜走,

時間自有它的奇想

   明天或今天。

進入很多綠色山谷

   飄著嚇人的白雪;

時間打破五月柱舞

和潛水夫精彩的彎身。

啊,把你的雙手插入水中,

  插到手腕處;

凝視,凝視水盆

  看看有什麼錯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708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