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當代女詩人瑪格麗特 阿特伍德 (Margaret Atwood 1939 - ): 真實的故事
2021/02/17 01:07:41瀏覽547|回應0|推薦39

女詩人出生在加拿大渥太華,而在安大略,魁北克和多倫多長大。父親是昆蟲學家,她的童年曾在加拿大東部的森林度過,這個豐富的經驗使她寫下很多故事,小說,詩歌,小說和評論,甚至政治上的注釋。她借寫作來檢討過去,探測並了解日趨複雜的現在。

1

別要求真實的故事

何以你需要它?

不是我出發時所帶的

或當今所帶的。

我帶著出航的

一把刀,藍色的火。

好運,仍有用的

吉祥話,還有潮流。

2

真實的故事

遺落在到海邊的途中,


那是我不曾有過的,黝黑的

枝幹糾纏在變動的輝光裡,

我隱隱約約的腳印

充滿著鹽

水,這一把小骨頭

這貓頭鷹的殘殺餘孽。

月亮,弄皺的紙張

一枚錢幣,閃出古老的野餐。

細沙上的凹陷處

情人在一百年前

造的:沒有線索。

3

真實的故事

參雜著別的故事

一團混亂的顏色

如一堆要丟掉的衣物

如大理石心,如音節

如屠夫的棄物。

真實的故事

惡毒增多又不真實

而已。何以你

需要它? 千萬

別要求真實的故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5624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