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當代女詩人 海蒂 哥特納爾-阿本德羅斯(Heide Gottner-Abendroth 1941 -): 汝*蓋婭就是我
2019/12/01 06:38:01瀏覽669|回應1|推薦33

女詩人是慕尼黑大學哲學博士,研究古代母權社會制度,設立女性研究所,鼓吹女性主義,爭取男女平等,是德國女性研究的先驅。

無論我去什麼地方大地震顫

在這些成熟地帶,

送出柔和明顯的波浪—

經過萬物它顫動在我裡面,

不管我正巧在

漂流的大片浮冰上----

汝是我腳下的謎語

我裡面的深處,無論在何處

汝是處處

因爲汝蓋婭就是我

蓋婭(Gaia): 希臘神話裡的大地母神,天空的母親,孕育天地間所有的動植物,土地,海洋,大氣,等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31114557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此,這謝都是從她而發起的?
2019/12/01 11:31


Wild Woman Sisterhood

eichan(huangyingtsih) 於 2019-12-02 00:52 回覆: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