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在心中
2012/02/16 21:41:30瀏覽543|回應0|推薦21

      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這次的國曆與農曆與那年的生日同樣
寒假日子過得太悠閒了,連自己都覺得能力大大降低了!挫折感其實滿重的
因為農曆年後,參與了2012第十四屆兩岸大學生新聞營,與陸生交流互動少得可憐
我知道是我不夠有魄力,是我不夠活潑外向、無所不談,心中還是有很多的固執
(但這些固執對我來說是學習的開始,因為我明白自己心態的不開放、不直接
對於陸生,我還是有很多的自我防衛,所以很清楚的不太滿意這次旅程的心態)
      但往往人都在離別前才會真正體會到相處時間短暫但記憶是很難得很美好的
想要面對自己的缺點時,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夠讓我去修正,所以我用一種珍惜,
把這難能可得的回憶放在心中最深處。希望這份情,能夠聯繫不間斷......
     離開彰化埤頭溫暖的家已經將近一個月了,02/11/2012才會到這裡,有很多事情
都還來不及做就要開學了,表示回苗栗的日子也近了。太多對家的眷戀,與思念在蔓延但是下學期的行程一定不亞於上學期的忙碌,我真的覺得那天在勝興車站的奉獻讓我真切地體會到這句話背後的意義:「腳步越走越遠,心卻離家越來越近。」
但事實是我的腳步遠了!還是希望能夠常常回家,而回家的路程是期待的,
認同褚士瑩的海角天涯‧轉身就是家......
     而每次回家總會和弟弟有爭執,因為我不喜歡他的不守規矩,但我已經
把關心建立在謾罵上,所以我也該改變自己的壞習慣,讓他能接收到我的訊息
希望一切能夠如願以償,心還是與家人緊緊繫在一起^_^
今天,我沒有吃大餐、沒有逛大街、沒有特別的行程,

但是我很開心有家人、朋友的祝福
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已經超乎想像之多了,
或許是Facebook的使用率高,或許是我真的有很多朋友,
但是這都不是我開心與感動的原因,真正單純的感動是短短一句「生日快樂」能夠帶給我的。很多人影響我去反思自己存在的價值,以及做事的態度,但我還是不夠有自信、不夠有魄力!


謝謝你們,所有在塗鴉牆祝福我生日快樂的家人、朋友們、學長姐。
謝謝你們,打電話傳簡訊祝福我生日快樂的同學、摯友群、情人知己。
謝謝爸爸足感心的像小時候一樣買了大蛋糕慶祝
謝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對我想法的全力支持
謝謝我愛的家人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今天下午在田尾公路花園,我靜靜地體會楓葉落下的心境
  或許打從心底的開心很簡單,只是我太過嚴肅。 平平凡凡的過日子其實就很充實......
      懂得知足,才能常樂     希望我真的懂得珍惜,而不是嘴上填詞、談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61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