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寓情於海
2012/01/09 22:04:41瀏覽787|回應0|推薦31

        那天,走過夕陽即將西下的台灣海峽,沒有特別、沒有異樣,只是第六感失去了方向。頓時在心中有個想法:「初衷到底值多少?」而想讓熱情回航的我,深切地思索、假設,因為愛而思考點有所不同,因為生活中曾出現的人,而有了更多的生命體會。或許,人在戀愛時,在乎的事情變多、時間不夠,便無法觀察海上的波動在心中的涵意是什麼?對於那次的旅行,有多少記憶給了緩然拍打、給人回憶的海浪?我想,熱戀中的我不懂得欣賞唯美的波濤,確實有些可惜。留下來的片刻回憶,是你燦笑的臉龐。

        走著走著,望著海的那端,才發現自己的立場如此微弱,身分只是小小庶民:沒有豐足的財富。但對自己說:「擁有的幸福已很多!」太多的環境因素需要逼自己去選擇,但後來的表現與行動是否又於原本的假設相同?這就是對於自己初衷的思索。對事情的熱情與否,其實常常由於偏見而造成心中負擔,固執的我有時候也會因此而失去了什麼!

    望向海,嚮往著自由。但是,自由如何定義全操之於己!現代人常常沉浸於忙碌之中,但是忙碌時,也能有自由:那就是忙裡偷閒。對於當前的生活模式,汲汲營營的追求給不了心靈的快樂,但愜意的休閒,儘管是當個小小的健行者:短短的路途,真誠對大自然釋出善意,能得到不同於平時快步調的樂活。而我,在海平面附近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在沙灘上漫無目的地的行走,縱使平凡無期,但心中的歸屬感存在著!

    平靜的海面上映照著屬於太陽公公的波光豔影,而心上映著你給的暖暖微笑,明明眼眶裡蕩漾著的是浪,但是海卻深深留下痕跡在我心中,心中一直有句話想說:「難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是這麼來的?」曾經如此期待一個人、一件事、一句話,卻沒有了音訊,反而是不在乎的人給了句問候,這樣的情形,是否讓你遇過?此刻,對我來說:「海和浪的殘影,在我眼中與心中,卻有了不同的分量!」

    幾曾何時,期待著陽光照在身軀上的溫暖,卻忘了身旁人們默默關心、祝福、鼓勵而擁有的「溫暖在心頭」呢?就像海一樣,浪去潮來,無時不刻的拍打,似家人朋友的關懷,有距離感的關係總是較有包容之心,反之,會讓海與人覺得有壓力的不外乎就是身旁的小石頭與親密的家人朋友?

    此刻,我又來了這裡。望著海上航行的船隻,腦海中仍是放映著關於你的記憶,畢竟,相處過也會留下印記,就像凡走過也會留下痕跡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601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