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的盒子 【懷舊風】
2011/12/06 00:22:23瀏覽445|回應0|推薦27

        總在一個階段結束後,選擇回憶而不是忘記。雖然有時候,記憶會因為時光流逝而消逝、飛去,但是經年累月的回憶裡,有了圖像與文字的記錄,的確不易忘卻,也不會獨守著寂寞與孤單。

        成年後,仍然記得童年時期、青年時期的美好,以及那些有記錄在白紙黑字裡頭的時刻,這其中,當然包含了舊時照!有時候,因為忙碌而迷失了自己,但又因為結束忙碌而更加成長。反省思考自己確實是很重要的課題,但又有多少時間可以自我追憶,對著過去的我自我對話呢?縱使真得有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心態,但事實也會證明了所有一切,畢竟,腦容量裡頭,回憶的空間並不大,失去的記憶必然多過於記得的那區塊......

        有一天,總是會想打開陳舊櫃子裡的畢業冊、兒時書信,因為在閱讀他們的同時,同樣也在回想自己的過去、思考自己當時和現在的不同點,因為在每一次的思考中,總是會得到一些自我意識裡的想法!

        畢業冊裡的自己,有著不同的笑顏,隨著不同階段的時間經過,體會到了成長過程中的喜、怒、哀、樂,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到了哪裡,更知道過去的自己缺少了什麼?懷舊的心總是悄悄地接近,沒有人會告訴你真相,因為只有自己最清楚地瞭解自我!每到悠閒時,我總滿懷期待地打開記憶的盒子,因為過去的自己有著最天真的想法,文字的紀錄更是值得細細品味的部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人都有補償心理,不管過去的生活有多麼地糟,現在能把握當下、活得充實與快樂,一定都期待能在當前有好的計畫,甚至還把藍圖規劃到未來呢!

        心中有著的回憶存放於記憶最深處的那裡,不管時間流逝得多快,我,總會因為印象深刻而烙印心中,那你呢?是否時常也會念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9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