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結合友誼與愛情的散文寫作)
2011/11/01 23:39:12瀏覽360|回應0|推薦17

        咖啡因,心悸的主因。因此,我不常喝咖啡,也不常上咖啡館。還記得開始愛上了咖啡香時,是和你手牽手穿越騎樓、經過高雅咖啡館時,每每經過熟悉的路,總有股濃濃的咖啡香吸引我駐足,明知道自己會心跳加速,卻還是想走那條有你有我回憶的騎樓、店家。這濃濃的咖啡香味,在我們到異地求學、相隔兩地後,沒有機會再次擁有!

        每到了約好聚會的時間點,我們總會因為突如其來的急事匆匆地劃下句點,難忘的記憶是相談盛歡後心靈的交會,但是這一切都在咖啡館倒閉後,少有機會感受到當初相遇時的心動,也因為生活沒有交集,沒有了共同討論的話題,漸漸地,失去了連繫。我想人生中有好多的考驗,考驗我們的是心與心的距離是否常相連繫、彼此關心。在那熟悉的環境裡,我記得我曾許下一個願─希望有勇氣大聲說謝謝你的願望;如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飛逝地很快,兩人的人生有了和自己期許中極度不同的轉變,那句真誠的話也沒有說出口。友誼的橋樑因為一次的巧遇而有了似家人的關心照護。要不是有你的鼓勵,現在的我絕對無法成為萬人迷!

        後來的我們,在網路發達的現代,取得了一些交集。我們的友誼,雖然沒有長久,卻因為一杯咖啡而結了緣:忘不了的味道,是平凡騎樓小店飄過來的香,就算現在,我坐在高級咖啡館中,那又如何?心開始悸動,是因為沒有注視你可以讓我轉移心悸的注意力......

        現在,到異地高級店面的咖啡館獨自坐著、暗自啜飲著的我,腦海裡常常盤旋著共同的回憶。不知不覺感受到自己眼角泛了淚、嘴角又揚起了笑顏,矛盾中,才真正發現:熟悉的身影已不在,少了那樣的深情注視,我感到難過,想起了往昔美好回憶,我又不禁會心一笑,就這樣,孤獨一人在咖啡館度過了下午茶時間。該離開這裡了,我告訴自己。隨著友人的移民,我失去了這段友情,但十分珍惜那段記憶;現在,就算喝了咖啡會心悸,我仍然毅然決然地點了杯,為了想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8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