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竟之夢
2011/10/06 22:31:50瀏覽228|回應3|推薦17

    喜歡特立獨行的我,有過一個女孩們少有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女軍官。或許是自己個性獨立的緣故,對於我來說,規律的生活與體能訓練可讓自己保有健康的體能訓練。對於十七歲的自己,軍旅之路成了自己嚮往的生活與追尋的人生目標。

    我覺得如果我能成為軍人,會有威嚴、健康、嚴肅的形象塑造,而不是因為有終身俸或者穩定薪水的緣故,那是一種自我實踐!這個夢想在我心中曾經萌芽,但在以學測成績評比篩選的制度下,我沒有機會成為一百年軍校正期班的新生,而對於未知的人生旅途中,我可能因為沒有足夠的勇氣或沒有接續的動力去規劃、認真面對曾有過的夢想!所以我沒選擇報考士官二專班,而是申請一般大學就讀─現在我在國立聯合大學台灣語文與傳播學系就讀,讀出了對客家語的興趣。對於軍旅夢,沒有假設性的投入與現行性的努力。其實,女軍官之夢對比於深耕客家文化與語言的學習,早已不存在我心。

        女軍人的夢,真的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而是需要自我的努力─分數與品德兼具。曾經以考進軍校為目標,如今不再以成為職業軍人為人生目的地,我的想法有些改變:規律的生活可能讓我大學精彩的四年一成不變。

        「夢想,有時候還是沒實現來的好。」原因可能是自己對於沒達成的目標找藉口,但大多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未有機會實現的缺憾!現在自己憧憬的軍旅之路完全消逝了,但是沒有讓自己因此而頹喪。讓曾有的夢想彌封於十七歲的回憶時光,也讓曾經自主跑步訓練的日子留存在過去。

    我想,不論是現在的我或者未來的自己,現實生活的角色扮演下,我都有自信去面對那個曾努力堅信能為一個威嚴的中華民國女軍人的十七歲。曾經,這個堅定的決定讓我成為同學、老師口中的女強人,難道現在因為沒有機會成為女軍人而不能當女強人嗎?我認為:「不可能。」因為早在得知消息後,決定成為運動型女孩的想法已經悄悄萌芽,萌芽於十八歲,這個對於自己而言,重要的青年階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711122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寶媽回來了!!
2011/10/21 21:39

大學畢業後,可以報考軍訓教官的工作,你的軍人夢,別急著把它碎了~

我也很喜歡客家文化,雖然我從小生長在閩式家庭,說了一口流利的閩南語~

'客家料理'更是我最愛的台菜呢....^^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1-24 21:28 回覆:

寶媽:你終於回來看我了.但我很晚回覆 sorry

自從FB盛行之後.我常常忽略了udn

不過我還是一樣會發表文章喔~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陪伴我身邊~

等我有交通工具時,來苗栗我絕對招待你^_^

想你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囉!!
2011/10/20 20:36

因為美術系牽涉到11月的術科報名和北藝大報名

所以我才會那麼焦慮> <

不過現在我已經OK了!!!知道該怎麼做了

而且妳說得很對~應該要先好好讀書:))

謝囉!!^ ^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1-24 21:27 回覆:

秋音: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我期待你的好消息喔^_^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
2011/10/09 09:40

我阿嬤是客家人

我爸和她都會講客家話

但我不會TOT

但我對客家文化還是有種直覺上的親切感

也許是小時候阿嬤曾敎我唱過一首客家歌謠:唐山過台灣

而且我覺得客家花布也很美 客家擂茶更好喝

現代有一些客家歌手 也用客家語寫詞 客家語的發音在歌曲裡非常的溫婉

真的蠻好聽的^^

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多了解客家文化  也列入未來要做的事的清單裏頭吧~


我現在正好面臨到志願改變的階段...非常的迷惘

我不確定北藝大美術系是不是我要的

喜歡創作和讀美術系是不一樣的

我現在認清到這一點...

但畫畫老師建議我走一步算一步

我想...我先試著說服看看我媽  看她願不願意讓我去考美術系

同時我也會去考我的新志願:新媒體藝術系和特教系(兩個差很多我知道XD)

到時就讓命運決定囉!!

真希望自己不要再害怕下去了@@

我得告訴自己   太害怕是一件很糟的事~>  <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0-16 11:55 回覆:

秋音:現階段的你先好好讀書,不要想太多!

我覺得你可以等大考結束後再思考要走哪條路,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成績成果。

好好跟家人溝通或跟老師討論真得很重要,如果遇到壓力,這樣做會更讓你有目標及人生方向。

我未來有很多計畫,但是因為心中仍有軍官夢想,所以或許我大三會去報考預官的考試,未來是不可知的,所以才會擔心害怕。

加油。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成就大事─自己心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