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寂寥(黃佳伶)&文學同好(潘昱伶)的友誼
2011/01/30 14:56:47瀏覽417|回應0|推薦25

我們是如何認識? 話說,「有緣就會相識」,我們是高一時到圖書館領稿費時,打個招呼就心有靈犀地漸漸有聯繫。那時,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學生,而她是貿一 3 班的班長。我想到我們的相遇是如此的平凡,更覺得我們的友誼一定會長遠如河流。 

校刊社社員 高二時,我就想到彰化高商青年編輯社 ( 也就是俗稱的校刊社 ) 瞧瞧校刊社的真運 作,在他的鼓勵之下,我舉手自我推薦,提名為副主編,他卻在「活動」一職 選舉時落敗了!所以我有點愧疚,但是一直以來,從高一到高三 ( 她甚至參加了 3 年 的校刊社,以便他表達他對編輯的熱情 ) ,昱伶持續擁有喜愛文學的心,每次的文 學獎「小說組」總會有他亮眼的成績,即便只有佳作,我都替他感到光榮。

因為 我們對於文學,就像是我們對於心中美好世界的具有不同的意義!

聆聽演講時的好伴侶 因為身處在彰化,有了好的藝文資訊與消息,所以我們一同在 2010 年參與了彰化 縣政府 & 文化局舉辦的「與大師有約的講座」,一同聆聽過李偉文醫師、等人的 演講,其中,在與第二次聆聽李偉文醫師的演講時,昱伶見我的筆記滿滿,還替 我像講者索取簽名 ( 一定要簽在筆記旁!! ) ,讓我好開心也很有意義地將紀錄演 講的筆記遞出。

雖然我在洪蘭李昂老師,詩人:瘂弦吳晟蕭蕭老師的講座中未能有機會 遇到昱伶,但是身旁的人,也和我結識!

因為文學,我們擁有了共同的朋友 ─ 文字 。

朋友,就像本好書 對於我來說,或許我們的友情真得來點太突然,但去意義非凡,只希望今年 2011 年,我們不會因為課業繁忙而失去了談心的機會,也祝福彼此,在未來,都能事 事順心如意。文學路上我不孤單,因為我有這本好書、這個好友─潘昱伶


黑寂寥(黃佳伶)&文學同好(潘昱伶)的友誼,

是經得起考驗的,因為我們同是┐伶┌字輩的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84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