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我修車 贈你止滑車道
2011/05/01 00:27:45瀏覽1492|回應0|推薦1

桃園駱泰企業昨天共出動五名員工,分從桃園、宜蘭前往花蓮,只為了幫壽豐鄉米棧鐵馬驛站的斜坡刷上防滑塗層;這項行動的背後是一則報恩的故事。

駱泰企業副總經理王瑞龍去年底和七名友人騎單車經過米棧社區時爆胎,一行人冒雨牽車到鐵馬驛站修補,村長吳靜枝親切招呼他們,還幫他們準備修補車胎的器具,讓他們備感溫馨。

當時正逢雨天,王瑞龍和友人經過驛站騎樓下方的斜坡時差點滑倒,離去時王對吳靜枝說,「我們公司生產油漆,你們服務那麼好,為了回饋你們,我們會派人來處理。」

「原本很擔心經費的問題。」吳靜枝說,過年前對方就和她連絡,表示要來幫忙刷漆,當時就表明社區沒經費,「沒想到他跟我說是免費幫忙,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前幾天再度聯絡後,昨天果真派人來施工。

吳靜枝說,看了資料才知道對方公司經銷的AST(美國安全技術防滑塗層)被美國航空母艦採用,是艦上甲板及許多軍用的特殊止滑塗層,價格不菲,「光是幫驛站漆兩平方公尺面積,好像就要上萬元。」

她表示,斜坡每逢下雨天就容易濕滑,屢有遊客路過滑倒,曾想過要設一道水泥牆或放置花盆,讓遊客繞道而行,王瑞龍協助設止滑區,讓她放下心頭大石。

「答應了就要做到,即使晚了一百廿天!」四十九歲的王瑞龍說,因工作忙,花蓮又不斷下雨,一直無法前往施工,「放在心裡很不是滋味,一直掛念。」昨天天晴立刻聯絡,馬上要求員工動身。

他說,用的塗層和美國亞特蘭大舉辦奧運時機場外的防滑車道同等級,「要就做到最好」,還高規格派經理和工程師監工。

防水塗層長一點五公尺、寬零點五公尺,王瑞龍說,連工帶料值三萬元,可保用三年,「壞了我重鋪,小事啦!」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liennews&aid=515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