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個複雜的玩意兒
2006/06/02 22:01:15瀏覽1120|回應1|推薦41

愛是個複雜的玩意兒

「愛狗的男人請來電」片中, 美麗的幼稚園老師莎拉諾蘭 (黛安蓮恩飾)離婚了; 開朗、慈祥,心疼女兒的老父親, 為了讓中年的她早日走出婚姻的陰霾, 在一次家庭的Party上, 意外的當著眾多親友前深情款款的朗誦, 英國詩人威廉巴特勒葉慈的情詩, 傾獲鬱鬱寡歡女兒的會心一笑, 劇情感人…。

一便士 (作者:英威廉巴特勒葉慈)

我低聲說,我太年輕, 一轉眼,我就快老了! 於是我擲一便士銅板, 看我能不能再愛, 去愛吧,去愛吧, 年輕人,若那女孩年輕又美麗。 哦!一便士啊一便士 我迷失在她捲曲的秀髪之中。 喔!愛是個複雜的玩意兒 誰也沒有足夠的智慧 能夠窺盡它的全貌 他會滿腦子都是愛, 直到星辰逃離,陰影蝕去月光 喔!一便士啊一便士, 開始去愛永遠不嫌晚!


華歌 2006 6 2 摘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goole&aid=296635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06/08/31 19:52
剛剛看完 「愛狗的男人請來電」,急著上網找一便士及主題曲,就看到你的作品,驚訝於這般美的作品是出自男士之手,驚艷!
華歌(huagoole) 於 2018-10-09 04:56 回覆:
現在是2018年10月9日,才看到妳的留言,距妳留言已經過12年了,時光飛逝來去匆匆!妳那年的驚艷或是彼此在剎那間的心靈的觸動!若往後再有緣,再來筆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