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265公車衝衝衝(UDN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2015/04/29 12:05:49瀏覽1154|回應8|推薦54

我以為我只是UDN裡的小灰塵,不會有人注意,但~~終於我還是被拉到了。謝謝寧靜姐的提拔。


我常說我是油麻菜籽,風吹到那隨遇而安,話說就讀大學期間,我仍一貫得過且過的過日子,工讀賺錢,學業能混就混,畢業在即,面對未來不知如何,當時的男友,力推考公職,畢業前一年,就辭了工作進補習班。

補習期間,為加強實戰經驗提高中獎機會,舉凡基層特考,專技特考等,只要與我讀的科目沾上邊的都去考,其中專技特考資訊人員類,有計算機概論、程式語言等科目,我想我高職讀過,就跑去報名了。

考試地點在海山國中,當天我在火車站尋找公車,已經快遲到,看到265就上了,好像是區間車吧,問司機是否有到海山國中,他說區間車沒有到,若是一般車,下車後還要走一陣子,我開始急了,知道我要考試後,沒想到他也急了,細碎唸我沒早出門等等,在乘客都下車後,他直接送我到最接近學校處,下車後,他還指導我應該從那邊走比較近。

那次考試,程式語言有一題是要印出下面圖案

*

**

***

****

*****

我用最簡單的語法

Print ‘*’

Print ‘**’

Print ‘***’

Print ‘****’

Print ‘*****’

成績單發回來了,平均分數差0.5分,總分差2分,結論沒中,不過當年我上了本科系普考,隔次年高考也中獎了,冥冥之中有許多貴人相助,除了公車司機協助外,補習班老師重複讓我聽講,甚至公職受訓期間,也讓我與授課的老師(她也是公職人員)同寢室,得以個別輔導。


既然被人牽到手了,我也想要拉別人(其實是陷害),下面的格友們,我太愛你們了,一起來唄!!

1.閒適自若http://blog.udn.com/nethtc570/article

2.小小茉莉http://blog.udn.com/family581110/article

3.程式寺的掃地工http://blog.udn.com/takaprog/artic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264441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衝衝
2015/05/19 12:59

普考高考皆通過,

好厲害。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9 22:12 回覆:
呵呵,通過時,不敢太囂張,只說自己狗運好,殊不知,我可是經歷半夜苦讀的成果。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專送
2015/05/06 09:25

哈哈

跟我當年搭軍機進京赴異曲同工

以前的人

比較有人情味

餅妹(hua142) 於 2015-05-06 12:12 回覆:

有拜讀你的大作了

相較你的軍機護送,我的可就遜多了。再者,你可是光宗耀祖(全國科展第2名),我可是名落孫山之外了。

你比較厲害。讚啦

不過,以前的人真是比較會拔刀相助。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09:23
真是好心的司機。我以前也經歷過考公職,考專業資格的歲月,那時捷運線路不多,我一向不是早起的人,早上得很早起來搭公車(考場又都是離家很遠的地方),真是覺得太辛苦了,還好有考上,沒白費!
安然

餅妹(hua142) 於 2015-05-03 06:13 回覆:

小妹,看妳考試期間已經有捷運了,可見稱你一聲小妹不為過,當年考試期間,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公車,每逢考試都得早早出門,以免遲到。

再者,恭喜妳,除了考上之外,看妳現在離家在外,猜想應該是離開公職了吧!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9:44

司機人真好。是你的貴人

感謝分享。祝福假期愉快

餅妹(hua142) 於 2015-05-03 06:02 回覆:

這一生貴人太多,瑀璇妳也是,自從奇摩的格子關了後,我一直游走,找不到安身立命之處。

初入udn,還是陌生,但妳很快就鼓勵我,讓我發現原來這裡好溫暖,從此就留在這裡了。

謝謝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7:39

最近警車已不准用來搭載趕考學生

太棒了,還有公車   得意

餅妹(hua142) 於 2015-04-30 20:19 回覆:

哈哈哈,你這建議不錯哦!!讚啦


休息...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14

這位姐姐也太混了吧@@  寫程式用那種方式~呵呵~

不過好像比寫不出來的好.那樣的程式 三行就搞定了,有些程式語言一行就收工.

手拉手......我最近在趕案子..ㄧ方面也不熟那是啥,所以跳過嘿.

謝謝阿姐瞧得起,感恩.

餅妹(hua142) 於 2015-04-30 12:31 回覆:

那時侯的我程式語言還不行嘛,如果功力強一點,閱卷老師多給2分,我就上了。

有關拉手部分,沒關係,顧三頓比較重要,行有餘力再玩吧。

不過你可不要假公濟私,美其名趕案子,實際是在玩電動。哈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6:55
一輛大公車,變成你的私家車,載你去考場,真的值得感恩!
餅妹(hua142) 於 2015-04-29 21:39 回覆:

由此而知,這一生得之人者太多,真的心懷感恩才是。

您也是,初入格子不久,就有您來探訪及回應,讓我備感溫暖。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2:35

謝謝餅妹

我是這裡的新生

感謝很多前輩的指導

讓我在城邦有個好的新的開始

人與人相識都是一種緣份

因為這樣的緣份 讓我覺得溫暖自在

祝福餅妹也祝福大家 平安順利

餅妹(hua142) 於 2015-04-29 13:07 回覆:

看了好幾遍妳的文章,妳的善解人意,在這園地裡,一定擁有很多好朋友的。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