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未來
2020/01/13 11:48:59瀏覽1049|回應1|推薦25

孩子們:

有些話想跟妳們說一說,妳們已經成年了,未來的世界是交由妳們接手(不管妳們願意或不願意,時代的潮流就是如此…)

 

媽媽一輩子都很被動,凡事不積極,但我應該還算乖,就是長輩、老師、朋友甚至妳爸爸說的話我都會聽。所以我的高職是鄰居大哥建議的,學生時期打工及參加大學考試是同學幫忙及建議的,大學是阿媽求神問來的,工作是爸爸要我去考試的,連現在去運動都是秋蓉阿姨帶著我一起去。所以我貴人還算蠻多的。

 

雖然我的成就是大家幫忙的,但還是要自己努力才可以,所以高中時期我參加社團,在社團裡擔任幹部,出錢沒有,但出力不少,累積許多好人緣,同學們才願意互相協助,工作不與人交惡,並儘量協助他人,我是做統計,基本上只要完成報表就可以了,但我會寫程式,有些同事需要一些資料,我都寫程式提供資料,所以有升遷機會時,老板不會忘了我(我只是大學夜間部,能夠升到這個職位,真的不容易),當然現在秋蓉阿姨邀我去運動,不管是打球、跳舞、重訓,甚至空瑜、韻律球我都參加,開啟視野,才發現運動不錯玩,也對身體有幫助。

 

我非常不喜歡讀書,國中時期我曾說過,如果工作與讀書,我寧願工作,因為工作有錢拿,而讀書是讀到半夜還不知道有沒有用。但不讀書行嗎?不讀書的話只能實驗才尋求真理,但讀書得到知識,卻能讓我們減少碰撞繞路的時間。所以不管如何,再怎麼不喜歡讀書,還是要看書,藉由看書來訓練思考能力。

 

重點來了「思考能力」,凡事有了想法,進一步思考,才能產生信念,而信念就是一生遵循的法則。

 

姐姐現在從事音樂幼教,妳的本職能力在學校時就已經建構完成,但學生態樣百百種,有聰明的,努力的,不知所措的,聽不懂的,甚至是來混的,每一種學生,妳只有一套標準嗎?如果只有一種,那妳一定會氣死,如果妳有百種帶學生的方式,妳才能優遊於教學內容,而不會讓自已內傷,這就是思考、信念、遵循的法則。

 

妹妹一直不喜歡讀書,但基礎不打穩,建大樓就會很累,以後如果有家庭、小孩,才發現工作的能力不足,必須再進修,人一天就只有24小時,如何分配?最後殘害的就是身體健康,或是賠上家庭或工作。所以我才會一直要妳現在要完成妳應該完成的事項,努力讀書、畢業前考證照、取得一定資格(幼教),再找工作。這些事項絕非口頭說說就能成功,必須坐在桌前,翻開書本,一字一字進入腦中記憶,然後思考化成信念才能成就。

 

媽媽平常跟妳們說話,總是吵架結尾,但真的有些觀念希望妳們能吸收,只好寫了以上內容,希望妳們能好好想想吸收並執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3153668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0:12

餅妹早上好

天下父母心 你的心情我完全明白

身為父母的我們 總是希望以自身的經歷與孩子分享 希望他們走的順遂

人生過程中 雖甜苦辣鹹 恐怕真要自身走過一遭 才能明白個中滋味

我老爹在世時常說 兒孫自有兒孫福 對於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 其實在很多方面 孩子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勇敢堅強的

餅妹(hua142) 於 2020-01-14 15:21 回覆:

小小茉莉下午好:

我想我就是標準恨鐵不成鋼,但卻又無能為力的父母…

我雖然想要給予小孩祝福,但滿心還是擔心害怕。

唉,我看需要教育的人是我…

謝謝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