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被掏空了
2018/07/06 17:15:51瀏覽1154|回應3|推薦20

父親5月底過世,向來注重親情及感情的我,一直都沒什麼掉淚,當別人安慰我時,我還說父親病痛已久,得此結果應是解脫,值得高興…

 

內心想,是替他高興,還是替我高興,父母年邁,多有病痛,老爸這幾年進出醫院數次,再加上洗腎,都要兄弟姐妹接送,老爸怕麻煩小孩,執意一星期洗2次腎,連醫生都提出警告,最後還是1星期洗3次。接送向來是我跟妹妹負責,早上都要早早到父母家載老爸去醫院,難免會影響作息。

 

老爸足部有傷口,一直無法痊癒,還時不時有新的傷口,護理都是老媽在處理,老是聽她報怨傷口癒合不佳,醫生說恐有截肢的可能,說實在內心都是負擔。如今他走了,是不是大家都解脫了。

 

家裡老大今(7/6)日飛往內地工作了,如果順利,要過年才回來。她大學4年遠走花蓮讀書。才剛畢業又收拾書包出遠門了。

 

她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老了,堅持自己的想法,兩人常常一言不合,最後只好個自玩手機,互不搭理。但她一離開,哭的最慘的是我,她走進出境大廳,頭也不回,因為她說她也是滿臉淚痕。

 

我的人生向來被家人及工作填滿,如今,少了一些人,我的歸屬不在,曾經,我討厭他們的牽絆,而今,我卻不知往何處去。

 

 

有些好友,不論退休或是獨身者,總能安排假日活動,有位好友,常常發掘鄉鎮的特色,每每看他的照片,才發現台灣的美麗。那天來跟他的行程。又有位好友,假日都在山野林間,我的體力已然退了許多,或許可以跟她走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13091000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自己
2018/09/05 04:52

學習外國人適應小孩長大的事實

更要學習,家裡人吃飯越來越少

懂得動手改變煮飯習慣

要不然

就是改變在家用餐習慣

偶爾也出去吃飯

讓自己輕鬆一下

別忌諱一個人吃飯,人家討厭

你自己高興就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7:02
人若老了,伴隨著的就是孤獨,這是"黃昏的現象",倒不是說周遭的環境變了(縱使是也學著正在適應),衹觸景會徒然傷情而已,所以改變心態很重要。
餅妹(hua142) 於 2018-07-09 09:14 回覆:

對,改變心態很重要。

有時出門不知該往何處去。在家裡又只能面對電視機或手機。

所以找伴很重要。一起相約出門才有動力。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0:44

心不會空,只是換了內含,問題僅在於,你要什麼?

要是我,只要快樂,什麼內含都好。

餅妹(hua142) 於 2018-07-09 09:13 回覆:

快樂每個人都想要,只是不知道該如何獲得。

現在我要的,只要能出門走走,看看風景山水

或是好友相聚聊聊,就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