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來得子
2018/03/20 11:20:36瀏覽1394|回應1|推薦35

記得10多年前,有個同事跟我一樣大,未婚,同事間曾開玩笑說,「再挑,萬一你40歲了,孩子還不會叫爸爸,你以後就慘了,父老子幼,一輩子退休不了」,還好他在40歲前完成了終身大事,也有2個可愛的小孩。

 

前兩天新聞看到62歲產婦生子。而李敖也是58歲才喜獲麟兒,60歲加碼得女。同事也說她的同學,小孩(老大)已經快要國中了,最近發現又懷孕了,年紀也近40了。

 

隨著醫藥的進步,高齡的人生不再是夢想,但老病總是會到,現在新聞充斥著老老照護,不是老年夫妻互相扶持,就是老年子女照顧老年父母,都是疾病纏身下,如何會有好的照顧品質,於是相約走上絕路的不少。雖然國內開始推長照,但僧多粥少,每人能分配的資源有限。

 

看著高齡的李敖有年輕力壯的兒子照顧著,似乎說明著老來得子,不但不是件麻煩事,反而還是件幸福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1120737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9:45

現在生殖科技進步,可以試管嬰兒或代理孕母等等,但都是有錢人的方法。我女兒的老闆娘為了生兒子,在自己生了兩個女兒後,在美國找代理孕母再生3個兒子。企業家族都一定要媳婦生男孫以繼承家業,我以前有些企業老闆娘都直接告訴我,她的兒子是試管嬰兒及代理孕母生的。

反過來說,現在年輕人有許多選擇不生,一方面試工作忙碌不想懷孕,也不想丟了工作。二方面是托嬰及補習真的是不小的花費,三方面是房價太貴,往往養房子或養孩子只能擇一。

餅妹(hua142) 於 2018-03-21 09:56 回覆:

寧靜姐早:

傳宗接代一直是國人根深蒂固的想法,不過現在年輕人的確想法都改變了

看著數據,台灣的勞動力已經開始逐年下降了,真的不免擔心了起來。

不過,世事在變,潮流也再變,記得以前糧食危機快要發生時,鼓吹少生子,那知道後來科技進步,改變了生產方式。現在人口減少,高齡化來臨,所以大家積極發展AI智慧,降低人力需求,說不定以後圍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的起居及心靈都是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