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總該有一次瘋狂事-機車環島行(完)【恭喜本篇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8/03/09 16:37:07瀏覽1348|回應2|推薦30

這次的行程,雖不至於是悲劇,但事與願違,還是交待過程,若有人想參照,還可提供經驗。


憑藉著年輕時常騎車的經驗,在經歷20年多年開車的歲月後,決定摩托車環島,做為50歲的紀念。但路線規劃失準,再加上過往經驗陳舊,更重要是未考量年紀及體力因素,終以摔車收場。還好僅為皮肉傷,但不想擔誤行程(∵已經請假,再去上班太丟臉了),另以轎車環島。

行程說明如下:
第一天(107/2/24):台北家中出發-清水祖師廟-桃園迎富送窮廟-向天湖-午餐-苖栗獅潭愛睏-隧道內摔車(車子鏡子全毀,表皮刮傷)-苗栗大湖包紮-被醫院(醫生、護士及掛號小姐)勸退將車子寄回台北-開車續往台中豐原(先生保母車原在後面保護,只好搭車續行)

第二天(107/2/25):台中豐原體育場-先生路跑(台中花卉博覽會馬拉松)-我受傷只能在旁等侯-下午開往阿里山(走台3線再續接台18線,路程遙遠,若我騎車,半天尚無法到達,才知道自已規劃路線有誤),晚上住宿阿里山郵局員工宿舍


第三天(107/2/26):阿里山看日出-塔山步道-下午台18線接山美產業道路-經達娜伊谷-新民產業道路-青山路-接台29線-台20線-台27線-茂林風景區(又是個失敗路線,山路彎曲,路程也太遠),晚上住宿鳳山市農會茂林辦理處


第四天(107/2/27):茂林風景區賞蝶(多納大橋-多納高吊橋-多納村)-走185縣道-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接台1線到楓港-住宿雲谷民宿

第五天(107/2/28):往南走台26線-接200甲線-200縣道-再接台26-199甲線-199縣道-往回走台9線-雙流森林遊樂區(步道、瀑布)-台9線-台東-溫暖的婆家(受傷後,洗頭洗澡都是麻煩事,終於找美容院洗頭)

第六天(107/3/1):台東台11線-三仙台-石雨傘-男人的石-花蓮壽豐東華大學(接大女兒)-台8線-太魯閣-天祥-住宿天祥天主堂


第七天(107/3/2):台8線-碧綠神木-台7甲線-武陵農場-台7甲線-國道5號-回台北


這次行程都依照我原先規劃路線(除最後國道),才發現若以我騎車的速度及道路危險性(都是小路及彎道),時間上真的很趕,且偏離主幹道(台3線、台9線)都有很長的距離(如:阿里山、茂林風景區及武陵農場)。


這次受傷感謝家人及朋友關心,紛紛來電關懷,最重要是小女兒,在我出門前一直耳提面命,要我注意安全,也建議我不要太過逞強,當她知我受傷後,電話關心之意讓我感動(她罵的很兇),也感謝老公一路陪伴,雖然路上還是吵了又吵,但沒他隨行,本次行程不能完成,一併致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1093765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7:46

真是勇敢

而且美夢成真了!

幸福~~~~~~

餅妹(hua142) 於 2018-03-12 08:25 回覆:

老師早:

是實現了一半,因為摔車沒能全程騎車。不過,途中美景倒是欣賞不少。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08:46

餅妹

在四十幾年前

東西橫貫公路縱走 頭一天 太魯格到天祥 夜宿天祥天主堂(我也是天主教徒)

雖然走了一天很累 一整晚的流水聲 卻讓我失眠了


行旅人
餅妹(hua142) 於 2018-03-12 08:24 回覆:

哇,好厲害,40年前的道路一定沒有現在完善,寂靜的山林,任何聲音都會放大,想必那時的你,應有天地悠悠之想法。

天主教堂現今設備已非常完善,您有空可再度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