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寶飽煲讓你飽飽飽
2013/10/29 21:34:08瀏覽3459|回應0|推薦29

我們這四位小姐是在1999年去德瑞法自助旅遊未因旅行途中意見不合而分手結識到現在的好朋友,自從今年一月中一起賞櫻之後到週六(10/26)我們都沒再見面和聯繫。

那日我們相約去北美館欣賞張照堂先生的歲月照堂攝影展,對張先生我聽過其名,看過其四百多幅照片之後,大嘆這位攝影家我真是不熟悉啊。他拍過台灣八十年代早期的藝術家生平影片紀錄,如陳達,洪通,在灰飛煙滅的時代洪流中讓我再度看見那些素人音樂家藝術家實在是好感動。

當然午餐已訂士林寶飽煲,奈何攝影展太精采,一躍就超過中午十二時,店家打來是否取消,我們帶頭的大姊說,取消囉。店家還很客氣說,還要再來嗎?大姊說,不了。因太急也太趕。

隨後看完長達兩小時半的展覽,坐在地下室休息區聊一下天,大家決定上陽明山吃青菜。車子開離北美館經過士林中正路捷運站,大姊說,就那家啦,本來要去吃的。是嗎?去看看打烊了嗎?吃這家也可以喔。

我和林小姐下車衝到寶飽褒後門被拒進入,廚師說由前門進去。往正門進入後,老闆娘說要先點菜喔,廚師兩點下班。什麼?看手錶是一點五十分,問老闆娘有何招牌菜?她建議蜜汁排骨,牛腩煲,炒空心菜,客家小炒以及蒸尼羅魚。

就這樣等著,餐廳差不多空寂,客人吃飽幾乎已離去。首先上的是炒空心菜再來是客家小炒。

空心菜炒得太碧綠

客家小炒豆乾很多,下飯可口,不會太鹹。

白飯算人頭,無限吃到飽。我很會吃白飯,添了滿滿一碗。其他小姐都吃半碗和一口。老闆很好心說,等下我叫會計算妳們三碗飯,那位小姐吃太少了。

隨後她一直熱情招呼我們,因我表態我們本訂位十二點,因看展覽來不及取消訂位。她一直說謝謝我們趕來。吃後一定要告訴她菜餚口味如何?要參考以便改進。

後來又上蜜汁排骨,排骨顏色鮮紅油亮,白芝麻襯點可口,下飯最宜。

後來端上來粉紅尼羅魚,其實就是吳郭魚的變種,肉質軟嫩沒有土味,還有牛腩煲,牛肉軟滑白菜墊底和著牛肉汁芶芡,下飯的好菜。

清蒸尼羅魚大約300元

牛腩很軟爛下飯好菜,下層有白菜。

整個菜餚就是爽口下飯,吃著吃著幾乎沒有停箸,沒半小時就吃飽。大夥叫著好飽啊好飽啊,真是好飽啊。

其實這些小姐食量不大,那點菜就叫好飽,但寶飽煲的菜也算大盤,吃得飽又吃得歡喜是寶飽煲的特色。

距離捷運站只有咫尺近,交通便利實在如意,吃過不到三天腦裡都是寶飽煲美味食物印象,翻著月曆計畫下次哪日休假再去寶飽褒大快朵頤一番呢?

最後結算共是1155元,好吃不貴,在士林這帶可算是平價餐廳呢,想吃到飽又不需花太昂貴價錢,寶飽煲讓你吃得飽飽飽荷包又無負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924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