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藏巷內滬尾小吃
2013/10/27 18:57:46瀏覽6660|回應1|推薦27

淡水入夜中正路有條巷子食客絡繹不絕,灶前煙霧裊裊直到寅時。

週六又到淡水遊走,漁人碼頭在周六冷清異常讓我疑惑遊人哪去了?是在台北街頭遊逛?抑是到桃園看鴨子去?如此冷意加寂索的漁人碼頭實在是不對勁,轉到中正路找小吃店吃晚餐。從英專路清水街博愛街,找過許多小吃大家都不滿意。

朋友一心一意要找她記憶中中正路巷子裡一攤有煮麵有黑白切的小吃店,找啊找啊,中正路上櫛次鱗比的小吃小籠包到米粉湯都躊躇不決不想入店,忽然老友大呼一聲:就是這家,這家啦。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原來位在巷子中有許多種類小吃黑白切的就是這家,之前每到一家大家都說不餓耶,看見這家食客滿滿還有五六位站在那排隊,三位女士們都說:餓了,餓了!

先去櫃檯拿菜單報上姓氏,然後等待,站的時候先勾選要吃的。菜單比A4紙大一點,可見菜色琳瑯眾多,若是不熟悉哪一樣是招牌,那就巡索一下埋頭苦幹食客桌上點的有哪些菜,就知道招牌是哪些了。

菜單只拍到上半張

這日燙青菜有空心菜地瓜葉大陸妹

一家人在經營

我就是看見三位年輕男子都點蛤仔湯,在菜單送出最後一秒之際畫上蛤仔湯一碗。

站著候位約十分鐘,櫃檯那位和鍋爐前面灑脫賣力下麵切菜炸肉的粗獷小姐先生們完全不同是位畫上眼影貼上假睫毛的時尚小姐。她嬌嬌呼喊:X小姐,X小姐。我耳朵銳利,立即大呼我們到了。

被店家安排坐在大圓桌位子,一坐才望見還有一間空間擺了幾張桌子,裡面全滿,食客都安靜無聲大快朵頤著。

店家將菜單掛在流理台架前,各伺其責的煮湯燙青菜煮麵炸紅燒肉分配滷菜,很快菜全上桌到齊,速度之快令人稱好。

老闆先端上下水湯,乾麵。乾麵白白的,上頭有一小團肉臊和一小撮豆芽菜,拌一拌,味道沒有驚豔之感。

下水湯湯頭鮮美,後來來的蛤仔湯也很鮮美。蛤仔湯讓我想念起頭城那家的蛤蠣湯,以泉水烹煮蛤仔飽滿,一碗要價20元。這碗要50元,有些貴。

頭城麻醬麵的蛤仔湯--湯清蛤仔肥,只要20元。

接著送來幾乎吃的人都會點的炸豆腐,炸甜不辣和肉卷,綴飾碧綠的小黃瓜,真是引人目光。又讓我想起基隆三姐妹的炸魷魚,炸豬肝,炸雞捲,炸豆腐,炸蚵仔也會在盤邊點飾醃漬小黃瓜,作法相似。慈聖宮廟埕前的炸豬肝,炸魷魚,炸蚵仔也是碩大一盤中陪飾小黃瓜切片,相映鮮明引人垂涎,手法如出一轍表現台灣地方小吃的代表擺飾。

舌邊肉50元    

 

 

 燙魷魚55元

蛤仔湯50元    

 

                                          乾麵35元

 

剉桃ㄟ(帶頭的)阿季(阿姐)在拌豆芽菜,燙青菜30元

 

大碗滷肉飯35元                                       炸豆腐25元肉捲40元甜不辣30元

蛤仔湯點兩碗,又一碗蚵仔湯60元

後來吃了燙地瓜葉燙豆芽也是家常,倒是炸豆腐甜不辣肉捲算是特色美味。滬尾小吃在中正路許多小吃林立中搶得高朋滿座算是高手經營,吾輩等要另眼相看,其成功之道不可小覷。雖然工作人員眾多看起來是一家人,工作分配各有所屬,秩序井然不紊亂,管理有法為其可貴之處。

最後結帳突破600大元,算算所食也少有海產,只是麵飯青菜甜不辣豆腐肉捲清湯四碗如此要640元,與基隆三姐妹又點豬肝魷魚蚵仔啤酒味噌湯冷韭菜米粉湯結了我還覺得貴的540元,大家就知滬尾小吃位美價不見得便宜囉。

但在車水馬龍的渡船口淡水河堤之外要找一家道地當地人絡繹不絕前去一吃的小吃店莫屬滬尾小吃囉,從清水街口交叉中正路往淡海方向依依循看,一家珠寶店騎樓下,從下午五點半開始到凌晨三點,這裡是夜貓族的宵夜天堂,餵飽夜半喧囂的五臟廟到此準沒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920715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7:36

喝喝一開始看到照片好像跑錯時代了.........

菜色好多種阿~!

可惜沒那口福~!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10-29 20:50 回覆:

最近想到若是拍黑白的

可以掩飾攤子的凌亂

也可以隱藏清晰度

如此較不會太透露現場的簡陋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