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樓卻沒樓好吃又便宜的海產餐廳
2017/01/04 21:58:38瀏覽4699|回應0|推薦27

從枋寮車站下車時,月台那蓮霧造型的座椅實在逼真鮮豔好吃,不料走到車站大廳蓮霧滾滿地,枋寮的意象靠蓮霧在支撐?

事實海鮮才是枋寮的特色食物,本來要吃車站前那家名氣旺的海產店,後經當地人推薦去漁港吃觀海樓。

三點先去新開苗圃走浸水營古道的起點,走到夕陽西下,五點半天黑。約定六點的顏先生已開著車在路口等我們,隨即載我們去漁港觀海樓吃晚餐。

從漁港入口走去,透過漁船點點看到一幢長長的平房,燈光燦爛就是觀海樓,已有食客大快朵頤。

訂了三千元的餐點,毋須看菜單,菜一道道由老闆娘端上桌。先是烤鳳螺,肉質Q彈,新鮮無腥味。

再來是燙蝦子,蝦子紅又壯,吃一隻下去很滿足。再來像是市場買得到的甘蔗雞一盤,肉質普通。

接著就像是喜宴流水席會有的炸物,炸花枝丸、炸芋捲與玉米捲。炒了一大盤麵,堆疊如山高,我是一口都沒吃,我想吃海鮮。

再來是佛跳牆,矮矮盆身,看見冬菇、豬肚、排骨、鵪鶉蛋與豬腳,料多豐富。還有一尾在深坑吃會很貴的糖醋魚,炸得很酥脆,魚肉新鮮。

又來一碗魚湯。後上來炒竹蟶,大家已撐脹。最後老闆娘提著一袋塑膠碗裝的甜點交給我們,意味吃不下帶走。

因不想外帶將碗打開,原來是屏東有名的甜品,綠豆蒜。裡面有Q圓和包著黑芝麻的小湯圓,手工真細,可見這家餐廳常常有客人吃到很飽,甜點吃不下,才如此打包上桌。 

在漁港廣場陣陣跨年夜歌聲中,送走2016年最後一天的晚餐,屏東枋寮加加起來才來兩次的小漁村,不知為何?被那晚的氣氛吸引,挺喜歡這漁港的氛圍,雖然不是很繁華卻也樸實無爭自給自足,在完全沒有寒意的跨年夜,觀海樓的流水席餐點令我重回童年時光,那時的流水席菜多量又大。

觀海樓的海產烹調相信很精采,只是我們初識而已,三千元的訂席,以管窺豹。下次再來,我再吃吃當地人推薦的好菜。

門口的廚房、冰櫃、炒爐、砧板還真是流水席的姿勢在蒸炒煮炸,晚來涼風,這裡的夜不是北部的寒風刺骨,溫煦得讓我想再來一訪這南島漁村。

一桌美食,舒舒緩緩地吃,實在愜意至極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8753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