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連喝三杯的花蓮溝仔尾廟口紅茶
2013/07/22 10:25:54瀏覽3094|回應3|推薦39

水泥砌的灶台再鋪上白磁磚,古意就在這。

花蓮的美味小吃分布在市區不一,有在中華路上密集的,如,一心泡泡冰,戴記扁食。有在中正路上糾聚的,如,來成排骨,西瓜大王,無名牛肉麵。也有在自由街上的,如,新城冰果室,海埔蚵仔煎。而位在邊疆地區的廟口紅茶卻地處偏遠客人卻絡繹不斷。

客人不像擠公正包子的人山人海,也不像入夜後會大排長龍的海埔蚵仔煎,卻能呈現一波波的人潮一直拍打捲來,或外帶或入座就食,就這樣人聲鼎沸交織在附近安靜城隍廟旁住宅區中顯現獨特的活力。

店中最有吸引力不是紅茶,杏仁茶,酸梅湯或是蛋餅,蘿蔔糕,三明治,沙拉麵包,等招牌食物,而是那三支不銹鋼冰冰的硬硬的鋼管啊。

內用可以要求用玻璃杯裝

所賣食品飲料全貼牆上,價錢透明,消費簡單

以三支鋼管獨創飲料輸送便捷方式

有夜店靠香艷女郎跳鋼管舞吸引客人,花蓮廟口紅茶卻靠三支鋼管汲取紅茶,杏仁茶,酸梅汁來吸引全台灣到花蓮旅遊的客人。

我好整以暇地坐在騎樓下啜飲著杏仁茶紅茶,之間觀察來探訪美食客人的種種表情。大家一到直嚷著:就是這家啦,相機舉起就照過去。有來的是情侶雙人組。有來的是年輕夫妻帶著一雙小兒女。有來的是父母帶著就讀大學的兒女。有來的是看似在地人帶著拜訪他們的親朋好友來呷涼。人未到聲先到,來,來,就是這家,來呷一杯涼ㄟ啦。

這位阿伯您是叨位來耶?我來兩天都看見您坐在那,您是呷什麼

?我很好奇,很專注在吃哩。

阿伯都坐在同個位置

小孩可能常來吃?

我被毒辣陽光炙得渴極,一杯紅茶立即見底,再來酸梅汁吧,哇,真是夠味。酸梅的味道淳厚酸甘甜恰到好處。杏仁茶雖不是很濃郁但也比北部要真誠,一大杯只要25元,真是便宜實在。

怪不得我在花蓮晃來晃去就是沒看見很多西部北部到處林立的冷飲店,原來花蓮的老店還在。老將軍沒退休,新兵豈敢放肆?

不只是飲料冰得夠喝得爽,還有可以當早餐的蛋餅,蘿蔔糕,沙拉麵包,三明治都很有古早味。這裡的沙拉麵包味道亙古雋永好吃,只要20元,真是令我想到花蓮長住,因為沙拉麵包的沙拉醬做得好吃的不多了,廟口仍然保持著古早味,真是可貴難尋。

這是阿傳師做的麻糬,好吃也古意。

很像馬卡龍的甜餅一個18元

小女生很愛喝哩。(但小孩還是少喝茶為妙)

台式下午茶

沙拉麵包,兩相好,古早食品一直不放棄。

就是這杏仁茶,以前是手推車在賣才喝得到,如今在花蓮還是覓到這古早滋味,真是高興。

桌上擺著許多沾醬,給蛋餅蘿蔔糕沾食

第二日走過松園,日升當空之後,照得我又燠熱無比,廟口的紅茶令我想再去暢飲一杯。我像是那染上酒癮酒鬼,沒有喝一杯,全身不對勁。看似偏遠,第二次報到竟然覺得近得很。中華路直行切進信義街再右轉仁愛街,靜靜的小巷路安靜的都是住家,竟有一家已屹立六十年的紅茶店,真是很奇妙也很有歷史遺跡的老店啊。

賣的食物搭得真是奇妙,紅茶綠茶酸梅汁杏仁茶豆漿米漿綠豆湯紅豆湯麻糬三明治吐司沙拉麵包蛋餅蘿蔔糕,還有一項食品特別,橢圓形裡面夾咖啡醬,吃起來外酥內軟,放在玻璃櫃中,可以買一整袋也可以單點一個,這個最貴,要18元哩。我一吃,這西點味真像法國在台灣最近竄起的新寵,那就是馬卡龍是也,對,就是,原來廟口早就做這道像馬卡龍的點心了。

天氣熱,一杯冰紅茶解去暑熱,廟口的人潮一直捲來,一波波,從沒有冷清停滯過。鋼管上的水龍頭扭開倒茶倒也真方便,有買回家一整罐裝的,也可以帶著自己的水壺裝滿一壺。

夏天是廟口紅茶的繽紛時光,香醇茶飲是遊客舊地再遊的思念,取一壺自己的大容量水壺裝滿紅茶繼續遊賞花蓮,不就是履行古早時光慢活的主義嗎?

慢遊慢食慢活在慢城,到花蓮沒到廟口紅茶喝一杯,你就算沒到過花蓮啊。溝仔尾上污漬水泥橋走過去,才知道花蓮開拓歲月痕跡你已掬取幾分,然後你說你愛花蓮,我可以相信囉。

吃宵夜的好去處

註明:花蓮廟口紅茶位在成功街和仁愛街交叉口,茶飲雖特別好喝店裡的舊氣氛很珍貴,希望店家千萬不要有想改裝門面的念頭,那損失是很大的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981168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8:33

好有古味  

謝謝分享 

要去那邊也來品嘗品嘗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08:35

花蓮市區有此一老店,發現者人人如覓一寶。

有空當在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小街巷弄中尋寶趣!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3 12:43

五年前拜訪花蓮,閒走時在一廟旁街角被幾支飲料鋼管吸引過去,大概也是這家。

坐在店前喝飲料、吃古早點心,愜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