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澳站前廟口鮮味-阿暖鵝肉魚雜
2013/07/20 14:12:55瀏覽5300|回應2|推薦29

這次去蘇澳又覓獲一家美食餐廳,這家小吃店是我們在蘇澳移動時不時看見招牌引向他家。從中正路上的車水馬龍發現阿暖鵝肉的指標。火車站下車時,左邊往廟口的遮雨棚邊邊也立著阿暖鵝肉的招牌。

老闆阿暖正在切鵝肉

菜單在牆面上,只是大菜未標上。

沒有人介紹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後來入住中華電信會館,櫃檯上放著阿暖名片。會館會引薦應該不錯?

晚上七點半,蘇澳的夜晚寂靜不已,除了中正路上的幾家商店有燈火閃爍之外,其餘已熄嬁休息,一副配合大地日落而息的自然景象。

廟口小吃店白晝應很熱鬧,除了阿暖繼續營業,其餘都已打烊。坐上路邊座位,點招牌鵝肉,老闆說只剩一小份,是前半隻,問要嗎?當然要啊,若是拒絕後面客人已準備下手。又點魚雜,我也不知魚雜如何吃法?是炒?是醃?是燴?是燻都不知,總之就是來一份再說。

到蘇澳不吃魚雜簡直就是白來,然後本想點鯊魚煙,魚雜裡好像有,就放棄。再點透抽,鵝血湯就這樣。

入夜的風像水一樣沁貼身軀,真是幸福爽意。阿暖鵝肉夫妻合作無閒,先生切肉切魚雜,老婆煮麵煮米粉。上菜迅速絕不拖滯。

店裡兩桌男性客人喝酒配菜,菸味飄搖,若是坐在裡面,鐵定薰昏。上來的魚雜,有魚膘,魚腸,還有類似鯊魚煙的部位,只是我對魚內臟實在不熟悉,竟說不出名稱,實在汗顏。

台灣為海島,我們對魚的認識貧乏,實在是教育方向不對位的結果。光線雖不足,每道料理都展現它們的新鮮。鵝肉鮮甜,肉片得真薄,軟嫩口感配上薑絲,沾上店家特製醬料,果然好吃到停不下手。連七歲的小女孩平日挑食都對鵝肉一直下箸不休止,還一直稱讚好吃好吃。

米粉大碗60元

粄條小碗30元

魚雜

透抽

鵝血湯

魚雜另一面

魚雜新鮮不須重味爆炒,就好吃得令人愛不釋手。透抽也鮮美。結帳發現價錢合宜,想起去過新北投一家小吃店,點道鯊魚煙或是透抽價錢就不貲啊。不料來到漁港的小鎮,吃這些海中尤物便宜新鮮讓人意外歡喜雀躍心情大樂。

假以時日搭上火車到蘇澳再尋此鮮味應是可以計畫的。吃的時候一輛汽車駛來,前座右邊下來一位媼婦,以為是尋找美味的食客,原來是老闆母親幫忙收桌子來的,夜深了母親還來協助,看出母親為兒子生意在操心協助。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女兒也一直在收碗收盤,乖巧勤勞是現在沉迷電玩手機的小孩所沒有的孝順和懂事。

客人絡繹不停前來,打包鯊魚煙的魚雜的鵝肉的,鵝肉沒了,換水產美味。阿暖小吃店,真情的料理,手藝沒有大江大海的烹炒煮炸褒煨功力,但精選新鮮食材的堅持態度卻是難能可貴的。不堅持,新鮮不見,生意也不會好的。要成功就得真誠以對,任何事業都一樣,誠意相對,客人一定會明白的。

下次我若是專程搭上樹林到蘇澳的區間火車去追尋阿暖的鵝肉和魚雜料理,你們應該一點不驚訝吧!

鵝胗也很叫座

煙燻的魚雜

新鮮好吃是阿暖的特色

註明:蘇澳阿暖鵝肉位在火車站前左轉廟口就到。粄條一碗,米粉大碗。魚雜一份,鵝肉四分之ㄧ隻,透抽一份,鵝血湯,礦泉水一瓶,共60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974335

 回應文章

IV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8:01

看起來真是迷人  

感覺就很好吃謝謝分享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2:55

看起來都很迷人,還有那粄條,是小時候吃的那種米製粄條,不是現在台北街頭一些形狀色澤奇怪又強韌、以不知名材料製造的所謂粄條。

蘇澳,下次回台灣也要依指標去看看。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07-21 21:16 回覆:

其實道宜蘭縣吃到的米粉都很札實

純米製不是粉做的細碎

粗中帶韌

是我以前小時候吃到的口感

所以推薦吃米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