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切A級牛排--國賓飯店A Cut Steak House
2013/05/12 16:29:29瀏覽3238|回應0|推薦25

國賓飯店號稱台北老字號飯店,有錢的人常去飲饌。偶爾去的人開開眼界,記得我以前大學同學帶我去吃一次,因為她二嫂在國賓飯店上班,印象很深,因為高級的空間,美味食物,能不感到高貴嗎? 

4/24下午我姊姊請客又去,目標地下室的牛排館。雖然國賓的外表灰灰的,裡面可是歷久彌新的雋永,餐廳佈置得不俗艷,典雅溫馨,很像美國電影中主角要參加款宴的高級餐館,又像麻雀變鳳凰茱莉亞蘿勃茲被被李察基爾帶去吃的餐館,典雅高級專業又親切。

服務生全部穿著紅色的毛衣上衣,黑色系的裙裝或是褲裝,光是制服就比其他的五星級要亮眼,服務還是很好,會為客人拿傘取大衣,只是他們好像只為拿長柄傘的服務,摺傘似乎就沒有代為收理。如果提很多包東西,侍者會為客人搬一張小椅子放物品。

進食間,姊姊的牛排要分一半給我嚐,我就以放餐包瓷盤來進食,這時一開始就為我們服務的女侍者很緊急地說,等一下,我為您拿一個熱盤。專業的服務生就是要如此自動和熱誠勤勞,國賓的水準達到了。

我很高興,我也不是不懂要服務生來幫忙,只是平時我的個性不想勞駕別人,有盤子就將就,呵呵。

還有就是進食湯後,我的湯匙被收走,想再分享侄子的洋蔥湯,就只能乾瞪眼,不能舀食。雖然我也可以主動要求再取一根湯匙,但我還是省略。

我點的是龍蝦義大利麵,龍蝦新鮮,肉質很脆,一咬就知道鮮美無比。麵是義大利細麵,不多,我自己吃五口就吃光。

餐前麵包--非常好吃,吃了還想再吃。

波菜沙拉

沙拉任選--這是凱隡沙拉

蘑菇濃湯

龍蝦義大利麵

海陸雙拼--年輕人吃的

舒芙蕾

龍蝦的汁液和麵條和得很噴香,入口就知道蝦的鮮美在主導,所以龍蝦的價值高昂即在此理。至於其他人所點的牛排,有海陸餐和雙份牛排。牛排都盛在鐵鑄鍋中以烤過的一整大顆切半大蒜來加味,還有四種鹽粒佐食。

有原味的辣味的玫瑰鹽的和法國風味的,可以沾著配牛排,讓鹽粒把肉的鮮度提高,就像西瓜抹鹽的效果,鮮味提升。

飯後餐廳提供茶或咖啡品味也不錯。茶是一壺送上桌,我選香草茶,香氣不錯,蔗糖方糖可以當糖果吃。我想起以前去亞維儂吃晚餐侍者主送來的糖塊很香,加入茶中可以當甜點,這方糖讓我憶起亞維儂業晚那一餐啊。

甜點是三選一,提拉米蘇舒芙蕾和黑森林蛋糕,我選舒芙蕾。到五星級飯店當然要選現做的舒芙蕾,果真舒芙蕾賣相美麗,銅模直接送出,表現得很新鮮,不需上瓷盤, 從烤箱搶先到餐桌,這是廚師專業的表現。

這樣一餐和王品的價格差不多,甜點和飲料物超所值,若是有專業品味和勤快精神,到台北國賓吃牛排更顯現出你非凡品味,下次有大日子,到國賓聚聚吧! 

PS--價錢午餐為一千元至三仟元(海陸雙拼)不等,不便宜。不是姊姊請客,我是不會去過度消費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52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