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鼠麴粿改吃中壢櫻饌坊
2013/03/30 16:25:36瀏覽5843|回應0|推薦21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讓附近鼠麴粿生意大好,上星期五我再去買鼠麴粿,我失望了,鼠麴粿做得塌塌的,顏色也不再青綠,草黃草黃的。包的餡蘿蔔絲味道也不再芳香噴鼻,令我很感慨,人為財亡,生意要懂得節制,做好就收,不該極限地過量生產,到頭來一張好招牌就宣告死亡。

中壢有家鼠麴粿做得精緻好吃,我吃得都叫好,因為我母親做得鼠麴粿相當道地札實美味,我說好吃'就真的很好吃啊。

剛剛去中正公園散步繞過新街廟,就去櫻饌坊看看,還是一樣,產品都是一小盤一小盤限量銷售。如果不是熟客,從門外望去以為沒商品,沒任何架上大量的商品擺置,只有一個拖盤裝著大約十幾個或是一二十個在收銀台邊放著。

如果你看到好紅龜粿,別高興那是別人預約的。鼠麴粿在這店裡叫阿草書包,招牌口味是蘿蔔干,再來是蘿蔔絲的。中壢客家人都吃蘿蔔干的,不吃蘿蔔絲的,因為味道淡很多。

還有港式蘿蔔糕,要訂才有。還有發糕,我偷偷看,都放在廚房裡,像怕被搶走似的,原來也是客戶已訂。

還好我買了幾個蘿蔔干的阿草書包,買完走出店門,巷子裡有一桌都是紅豔豔的紅龜粿,原來是他們廚房團隊正在趕工哩,都是包綠豆的。

一位婦女正在炒著鼠麴粿的餡料,香氣已彌漫著整條台一線,是貨真價實的黑豬肉去炒料的。

只有這家還堅持著用手工和手炒的餡料包著傳統的客家米食,精神很可貴,連我母親常做客家米食的我都要讚嘆櫻饌坊很實在。

淡水北新莊的草阿粿,因遊客過多,省略許多手續造成。過去好吃道地的草阿粿變質,我很生氣,店家不控管好品質,讓第一次來的客人誤會好吃草阿粿就是如此的平淡,也為我們這些曾經為他們背書叫好的部落客主叫屈,我們的味覺不是如此隨便的草率的,也不是那麼普通的啦。

真是很失望,就這樣死去我曾經認為很好吃又很美麗的米食食物,人心不古世風日下,就是這傳統食物消失最好的寫照。

櫻饌坊的殷紅紅龜粿如茶花朵朵美麗嬌豔。

註明:中壢櫻饌坊位在延平路仁海宮往南隔壁幾家就到。電話-03-4550098鼠麴粿一個3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4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