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港陳氏姐妹的好吃蒸餃
2013/03/20 21:01:36瀏覽3029|回應0|推薦25

新港有幾攤好吃的地方小吃,不經指點自己都可以摸索前去,怎麼說呢?因為這些好吃小吃不需靠雜誌引薦,門前長龍就可以告知他們的名氣是超旺的。

我去新港玩時,看見大樹下阿欽柏粉圓很多人,就去吃一碗,果然不錯。去奉天宮,有人介紹陳氏姐妹蒸餃,去年四月去沒吃到,因為客人太多了。今年一月再次造訪新港,人不是很多,排了十分鐘,坐在走廊下。

我們共七人,叫了七籠蒸餃,沒有口味之分,一律一樣的餡料。店家在爐灶前的只有三人,應付蒸籠,舀酸辣湯和切小菜,其餘約是五六人圍在走廊上一桌方桌,桿麵皮的,包餡的,忙著一直包餃子,整個店就是很忙。

也不算是大料理,準備的物料也不多,就是單一的包餃子蒸餃子,但店家做得很認真,客人一直來長龍一直增長,到底多好吃?去吃就知道。

我在還沒吃之前抱以懷疑,多好吃嗎?不久,七籠蒸餃一口氣放在桌上,哇!真是高聳啊!像101大廈直入我們眼睛的雲霄,大家一起開動,不是自己吃自己的一籠而是一籠吃完再吃一籠,這樣每一口都是燙的,不容易冷卻,配上薑絲和麻油調的醬油真是鮮美可口。

站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先生說,一次帶台北的朋友來吃,台北朋友嗤之以鼻說,這樣簡陋的蒸餃店,有何魅力啊?當他吃後讚不絕口。

皮有彈性,餡料有高麗菜韭菜豬肉,因新鮮和溫體豬肉現剁現包,又因為是蒸熟的,不經開水沖淡滋味,餃子的鮮美保留更完整。

陳氏姊妹的蒸餃早在十六年前我就去吃過,當時是位在奉天宮旁邊巷弄,是個攤子。如今名氣打響已進駐鐵道公園附近店家中屹立有成,實在不簡單。

陳氏姐妹蒸餃專一認真用心誠實才打出知名度,食物貴在新鮮,好吃不在繁多,許多老闆不懂此真理,店裡菜單多如牛毛實在累死自己也樣樣不精,要做好生意專注一種,如莊子捕蜩老人專一心思只學捕蟬,也是指日可待有成功之日。

新港陳氏姐妹只賣好吃新鮮的蒸餃就是專一專注才促成成功的事業,吃的客人不可不明白這職業上的可貴精神啊!

註明:新港陳氏姐妹蒸餃位在鐵道公園附近,一籠45元,酸辣湯一碗25元。店家前面的火焰樹冬天花朵盛開頗為美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41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