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冰涼一下--關西真順古早味冰店
2013/05/25 13:25:16瀏覽2076|回應0|推薦17

三月若是熱起來也是可以吃冰止熱的,今年冬天暖暖的,不冷冽。若冷,只能說微寒,羽毛衣我都沒穿上。

三月初去關西,天氣真是炎熱,忍不住往關埔路繞去,看看真順古早冰店有沒有開?店門開一扇,有開的。

午後而已,已有一桌年輕人在呷冰,他們吃的是古早清冰加紅豆。紅豆最好吃,我喜歡紅豆的滋味,台灣最令我迷戀的就是有紅豆的食品,紅豆的香氣真是芬芳,若是生活中沒有紅豆,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才是春天,老闆娘說,沒有冰淇淋。沒有冰淇淋就感覺不到真順冰的招牌特色,但有古早味清冰要感到慶幸了。

不然店門緊閉,等夏天再來,可能就失望悵然會懊惱的。店裡只有紅豆和草莓烏梅百香果之類醬汁的冰,真順古早味的冰以機器製作的清冰為主,已有甜味,不需澆糖水,加上自己想吃的口味,一碗40到35元清涼解渴不甜不膩非常可貴的。

我說可貴,可是真的有其原因,因為時下的冰不是添加劑太多就是糖精太多,味道香濃滋味做作,要吃到天然也解渴安全衛生的可遇不可求。

關西真順冰店的冰,我覺得很有良心,不管冰棒或是機器冰或是冰淇淋可口淡雅,說淡雅是指味道很自然,沒有強烈人工甘味,也沒有太香的水果味道,是都市裡早已消失的冰品。

我一次到關西發現這家冰店時非常驚喜,常吃到的自助冰或是剉冰,味道都太華麗和甜膩,惟獨真順的冰可以在我心中和後壁花蓮豐春頭城小涼園平起平坐,讓我在夏天的炙熱中有了他們的冰品消暑解熱可以原諒夏天的洶湧酷熱,可以忍一忍,再熬過去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39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