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婀娜美味的灶腳小館
2013/01/23 16:59:09瀏覽2485|回應0|推薦31

大興西路的老川廚菜色精緻頗受到我的同事、朋友、家人稱讚,但是有時怕撲空,也得再覓一家做為進可攻退可守的餐廳。

元月連假第一天我們會去灶腳就是因為老川廚停車場關閉,才會靈機一動改去灶腳。

雖然餐廳這麼多,要找好的美味的能信賴的可不多。灶腳的經營模式和老川廚有些相似,客家菜、川菜、上海江浙菜都有,混搭變化精采無比。

沒有預約卻有座位算幸運,但已被安排到邊邊角落,不在意窘困,才能享用美食。朋友已來探查過,知道要先點芋頭沙鍋魚頭,因為這鍋褒費時,需交待廚房先烹煮著來才能適時端出,一飽口福盡興滿足。

人不多又是女性,我們點了蜜汁油條、冰梅苦瓜和三鮮豆腐褒。先來的是冰梅苦瓜,鮮翠的苦瓜,薄片的剔透泛著晶瑩光芒,透過紅艷番茄襯托,視覺一下舒暢起來。來自南投的梅子不酸不甜,恰恰好地減淡苦瓜的苦,甜酸相依,滋味美好,大家都驚愕無比,太美味了。

蜜汁油條看起來普通,以為只是油條加上糖蜜去加味,其實沒入口不知真相。這菜適合一大口白飯,因為裡面有文章,是蝦泥。香香的鮮鮮的配上白飯,真是恰到其處。沒有白飯太甜,沒有白飯太鮮,白飯將味道謙虛了,淡然處之,非常雋永也回味無窮。

三鮮豆腐褒有豬肚、透抽和香菇,味道有三杯的影子,麻油薑片香氣濃郁也很適合配飯。溫度要燙一點才好吃,最好在未冷之時吃掉,不然會擱置一邊,沒人動箸就浪費了。最後我看到碗底有好多油,真是油好多的一道菜。

重頭戲那就是芋頭砂鍋魚頭,一大鍋上桌氣勢磅礡。白菜、香菇、豆腐、鰱魚頭、芋頭,兩頭爭鋒,不知是魚頭還是芋頭得人青睞?我第一口吃下就聞到香菇和蝦仁爆香的香氣,那是客家人煮湯圓時加的配料要做的第一道手續,香氣爆出後加入高湯、魚頭、芋頭、白菜、粉絲和其餘菜餚,如此就是奶白色澤湯頭的魚頭褒。

慢慢煮食,滾的泡泡引人情緒熱烈。芋頭的澱粉增加湯的濃度,白菜的爽翠已消失,變成軟爛入味,魚頭的腴嫩口感令人生津,這道湯品最妙之處就是沒有魚腥味,沒有,都沒有。魚的腥味、泥味都沒有半絲半毫,真是手藝高超啊!

這樣吃完,五臟六腑熨燙妥貼,稱意不少,灶腳的廚藝也是一絕。大興西路上,大興路上兩家互峙,造福了愛吃的人。

註明:桃園灶腳小館大興路218號。電話—03-357135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24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