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藏巷弄的永和garden客家小館
2013/01/16 21:46:34瀏覽5401|回應1|推薦30

隱身巷弄的高級客家小館

花園賣的是中式菜餚,採的是混搭風,以客家菜為主,江浙菜做輔。

但是進門的古意菜櫥,擺放的味道是上海菜的開胃菜,舉凡常見的冰糖芋頭,青椒鑲肉,豆豉苦瓜,蔥燒鯽魚就是招牌。

入座時,點個幾道小菜,算是開幕式。

整個空間典雅,雖說不是十足豪華但也低調的精緻風。老公寓的改建是一種喜愛歷史風華的再做整肅,這樣的巷弄小館就給人有家的感覺。

招牌是一鍋雞湯煨白菜,考慮太甚,捨棄了。點個中碗的白蘿蔔排骨湯算是交代,我個人覺得沒來個鍋褒,那是敗興而歸的禍端。

入味的羅蔔湯

不過誰出經費誰就能統籌大局,只好夾緊箸子,不敢多言一句。

第一道醉雞,醉得好。起碼紹興酒味道濃冽,只是以雞腿部份,圓圈圈的切片,失去大家風範。

醉雞

再來是麵線湯,這是客家麵的化身吸引不了我,我煮過不知多少碗客家麵,這碗麵線普通,我再吃第三口時,驚愕不已,油蔥酥竟是甜的。

地瓜葉出得很奇妙,夏天的蔬菜在冬季上桌,不吃非當令菜,地瓜葉讓我煩悶。

竹笙蟹肉豆腐褒

青椒鑲肉

醃漬蘿蔔乾--算開胃

客家小炒

兩道蛋的料理不知點菜不專業還是心神恍惚?那晚我不參與點菜,因為不是我的應酬,算是陪襯來吃就好。

蛋帽什錦和九層塔炒蛋外觀真相似。九層塔蛋沒有剁碎的綠葉和著烹炒,蛋皮覆蓋之下竟是一堆九層塔葉,果真不是客家族人所煮,整個的文化風氣就是不同。

蛋帽什錦

九層塔炒蛋

椒鹽魚柳搭配四季豆油炸像是日式天婦羅,油炸的菜配著椒鹽算是可口宜人。

椒鹽魚柳

開胃小菜以冰糖芋頭頗受歡迎,綿綿密密的切開,仿似奶油,入口香甜,台灣的蔬菜真是精采無以倫比。

客家小館保持著客家樸實的風骨,櫃檯的一盆椪柑可以裝飾也可以食用。只是碰柑可能不大適合剝食,當做花朵供看,倒是很有藝術創意。這我欣賞。

明亮燈光配上幽暗的巷弄,頓時如入桃花源林。二樓那一架子的白柚就讓視覺震撼無比。

這家餐廳不管出入大老或是市井小民,鐵定是令人印象深刻,嘖嘖稱奇。

註明:garden客家小館位於永和市智光街22號。電話-0231517777

櫃檯的水果會為季節交替改變,夏天鳳梨香蕉滿滿一籮,景象壯觀。

整桌菜的盛況

飯後的水果由碎冰墊著

晶瑩剔透水果變得更可口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231052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店
2013/01/17 20:26

尚有分店

新竹--菜園--東大路一段136號

中和區--冰果天堂--中央圖書館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