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富貴陶園秀色可餐
2012/11/03 21:15:28瀏覽2789|回應2|推薦40

鶯歌老街的交通對於常坐火車的我去鶯歌實在方便,從香港返台的大學同學賢伉儷想約我們見面,本計劃到平溪搭火車玩玩十分、平溪、菁桐的,後被我以人多雜沓改成台北中壢的中間站-鶯歌老街。

為了讓老街的行程有亮點記憶,我安排富貴陶園午餐。這家餐廳我在八年前去過,對於該餐廳的餐具盡是陶藝作品甚是印象深刻,這次再去陶瓷器皿的重要超過飲食的內容。

走過熱鬧喧騰的老街,徐徐移動,只因一家一家陶瓷商店的吸引。不久穿過一條主街就到柳葉因風冉冉飄飛徐徐舞動的富貴陶園門口。

進入雕塑藝術擺設得很雅緻的門口後就是餐廳和展覽廳,之間有一輛懷舊腳踏車停在門口。若是實物可能不大能吸引大家目光,但這是一件陶瓷藝術品自是許多人駐足留影。

也展示陶藝藝術品

二樓餐廳有幾張桌子臨靠窗外的一棵大大的苦楝樹,因為我記得那綠意盎然的窗影,所以訂位之時特別交代侍者,要安排樹影婆娑的窗口邊座位。果真,店家有信用。

臨窗的苦楝樹綠葉仍茂密,果子也開始垂吊起來,叮咚叮咚的姿態,正等著東北季風吹起,綠葉凋落再顯現那滿樹的小小果子的靈巧和擺盪。

我到注意這桌上有創意玄機,那就是中間嵌入插花的陶器,幾朵鮮花和幾片綠葉禪意和藝術感濃郁散開。

杯子很有手感

侍者鎮定的送上菜單,大夥很快就決議好。簡餐、排餐、素食餐都有,吃什麼不重要,餐廳的氣氛好就讓今天愉快至極。

許多客人也很滿意地享用美食和這裡藝術空間,不久,各人的餐點送來。我的沙拉、同學的竹筍湯、同學太太的排餐的開胃菜。大家一起歡呼容器真美,食物倒是未獲肯定。

前菜

鬱金香濃湯和麵包

以玫瑰鹽調味

甜點

飲料沒拍到

不管怎樣,這美麗空間夠給我面子。

鶯歌老街就屬這裡最有藝術和典雅的氣息,不管是東坡羊膝套餐、蒜味牛小排餐或是我的百菇火鍋餐都尚能飽足我們飢餓的肚腹。

百菇素食火鍋餐--主食以素粽為主

蒜味牛小排餐

東坡羊膝套餐

餐廳使用的陶瓷器大方俐落簡單雅致,不管是一杯咖啡所使用的托盤或是羊排上刻有書法字體的陶盤都能展現出鶯歌在台灣是陶瓷重鎮的地位。

 

只是,如果餐飲水準再求提升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的味蕾,我想富貴陶園更能名符其實是富貴美食和陶瓷器皿的桃花源。

走訪鶯歌吃頓美食餐飲,若想生理、心靈皆想受到陶藝和美食的滿足,富貴陶園鐵定潛力無窮的。

洗手間一隅

以陶瓷器當洗手槽富貴有品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01231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2/11/04 14:52
我花在欣賞食器與陶瓷作品的時間與心思
比用在吃的時間還多...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11-05 14:24 回覆:

台灣已不少藝術和美食結合的餐廳

食養山房或大山無價

都是讓人眼睛享用秀色的好餐廳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氛
2012/11/04 13:43

心情好,連米飯都香甜,何況精緻美食。

這裡可以享用食物,也有吃氣氛的加值。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11-05 14:23 回覆:

滿是陶色

自是談心聚會好地方

當然要懂得欣賞陶藝作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