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坎培拉最好吃的漢堡有最友善的招待
2012/09/13 21:40:24瀏覽4804|回應1|推薦27

 

我點的漢堡是左上角那一個--12.5澳幣等於400多元台幣

南半球的澳洲隆冬剛過,氣溫稍緩和,但入夜也有零下一度的冰冷。好在暖氣加持,冰冷不覺困擾。

 

周日的坎培拉市集有許多農產品,自製麵包、自製麵包沾醬,或是義大利麵條,水果蔬菜,香草植物,看得人很想全部搬回住處。

 

 

只是,我們另有一美食去處,那就是在旁邊的一家漢堡店。這家漢堡店據說以前是餐車店面,後因生意太好,搬入玻璃工場旁一家店鋪中,不大的空間,用餐時間排隊人潮塞住整個櫃台。座位區位置不多,但願意等待,仍可以享用一頓最美味的漢堡大餐,只要你夠有耐心。

 

                                                                    點餐區

 

這天我們當然很有耐心,兩點半先去點餐,然後拿著號碼感應器去看玻璃工藝製作表演。漢堡點的是招牌餐,沒飲料也沒薯條,薯條另外加點。這樣一個漢堡要澳幣12.5元,換算台幣是387元,很貴吧?但來到澳洲即使物價貴還是要填飽肚子的,每次吃飯付帳時,眼睛都要閉閉,不用想太多,鈔票推出去就是了。

 

要排隊等候可用感應器,隨處逛逛,輪到取餐,感應器會鈴鈴響

 

在玻璃工藝場看完兩個水晶球的製作後,圓形的感應器振動起來,漢堡好了,可以去取餐。剛好是下午三點十五分,是和同學約好見面的時間。

 

到櫃檯服務生很客氣遞來三個同樣口味的招牌漢堡。選坐一張桌子,撕開鋁箔包裝紙,哇!好大的漢堡呈現在我們眼前,不用客氣一人一個。

 

桌上開水自行取用

生菜很鮮鮮

麵包很有咬勁

 

大大的漢堡夾著生菜沙拉、藍黴起士和牛肉漢堡肉,大口咬下,好吃呢。不是台灣速食店中薄弱口感滋味,藍黴起士濃厚的酸乳酪滋味,讓多汁的牛肉不顯油膩,這的牛肉吃起來安心,新鮮草原餵養的牛隻,不用擔心美國牛的恐慌。

 

麵包不是軟Q空洞的漢堡麵包,是以中東口袋餅札實麵包所挾持著。麵包札實,餡料不會濡濕麵包,吃起來口口芳香,口口滿足。

 

桌上的開水盡其飲用,四點店家打烊,周日不供應晚餐,服務生開始收拾外面的座位桌椅。鄰桌幾位青少年仍開心談笑,只是他們真是好啊,飯後還點了甜點?馬卡龍、黑森林蛋糕和奶油塔,真是很羨慕啊!

 

年輕人居多

要打烊了,可愛的女服務生送來免費甜點蛋糕 

才羨慕完不久,可愛的女侍走向我們這桌,該不會要請我們吃?馬上,這位穿著黑上衣,膚色雪白的女孩竟對我們說:「可以選兩個甜點喔。(說的當然是英語),店家請大家吃。」真的?沒聽錯?這樣大方,就不客氣了,三人選了馬卡龍三個、奶油塔一個、黑森林蛋糕兩個,坎培拉物價貴,這六個甜點已平衡回來了。

 

坎培拉不愧是澳洲首都,食物美味,店家慈藹、大方豪氣,讓我驚艷不已,大為感動,從來沒如此欣喜。這樣大方的餐店讓人溫馨無比,吃不完,我請客,這比店家以折價券給客人減價更令我們開心和對店家的肯定。

 

同學一直邊吃邊讚美說:「我就說嘛,坎培拉是個很友善的城市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851961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堡
2012/09/17 05:45

原來妳暑假去了澳洲了
那漢堡真的好特別
跟美式漢堡很不一樣

期待看到更多妳澳洲行的文章哦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09-21 22:57 回覆:

我還沒開始寫澳洲遊記

因為忙

加上現在較不清閑

所以部落格經營得零零落落

很懷念以前有時間寫網誌的時光

謝謝piggle的關照

高興看見妳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