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稍微低調的奢華--上引水產立吞壽司
2012/07/12 16:16:45瀏覽6870|回應1|推薦29

 

 

立吞壽司在日本是一種速食,吃完就走,不耽誤太多時間的。1999我去德國旅遊時,慕尼黑食品館場市場就有站著吃的魚料理,小小一張圓桌比一般桌子要高些,站著吃,吃完然後提著公事包就離開,適合上班族去解決肚子咕嚕咕嚕時的好餐館。

 

台北上引水產的立吞壽司,應該不是設計給上班族吃的,價位太高就看得出。這裡因為有高級新鮮食材,所以很多饕客來這朝聖。

 

有三井的食材卻只有三井三分之二的價錢,物超所值,是大家願意在喧鬧、空氣有怪味道傳統市場中矗立的時尚餐館中立食。

 

站著吃,不會吃太多,所以要精簡,大部分的人只點一份握壽司或是蓋飯,加份生魚片手卷之類就算夠了。

 

台北市有錢的人很多喜歡美食的人很多,所以上午十一點半後去就得排隊了。先拿號碼牌再點餐,點完再等入場,師傅現點現做,新鮮美味。看得到手藝的精湛也吃得到水產的新鮮,因為這裡兼賣水產,魚、蟹、蝦、貝,高級的水產都有,還可以代客烹煮。

 

這裡的握壽司很大一份,有十五個。不同的魚肉貝類海膽魚卵做成的握壽司,端來時氣勢非凡,真是璀璨奪目。

 

要不是站著,這盤價錢不菲。站著吃有好處,這等鮮豔握壽司,加上大碗有魚肉、海帶的味噌湯只要600元,怎樣,嚇到了嗎?貴嗎?若是吃慣阿婆壽司的人會覺得好貴。若是懂得日式料理生魚水產的鮮和甜,這盤握壽司有人要大呼太便宜了。我個人覺得便宜,在日本要吃到一樣新鮮美味的握壽司,價錢並不見得便宜。

 

手卷、生魚片、烤秋刀魚、山藥泥、海鮮沙拉、牛排都好吃,幾乎大口品嚐,不是小口微嚐,不敢下箸的冏狀,因為價錢實在便宜,所以點起菜不手軟。

 

裝潢現代感十足,燈光時尚,服務生有禮貌,不因立吞就表現草率,營業作業流暢也設計得周全。外面的傳統市場雜亂喧嚷根本都沒感覺,若是想回家享受,可以在超市購買壽司、西點和水產食品回家坐著吃。

 

上引水產給台北市多了另外一種日式飲食風情,不在乎貴的朋友可去試試看。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02-2508-1268

菜單

超市區

立吞壽司餐廳貌-已打烊了

餐具

牛排220元,不需醬汁,搭配烤洋蔥,牛肉更鮮甜。

招牌握壽司600元

贈 味噌湯一碗

就是這碗

開胃菜

山藥泥鮪魚-80元

海鮮沙拉--150元

生魚片330元

手捲--40元起跳

站著吃

還是很多人慕名來擠

此為接近打烊時分

員工服務效率算不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620137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餓了
2012/07/30 12:57

老師~

轉貼到"非思不可"分享可以嗎?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07-31 14:22 回覆:

貼到臉書太商業化

還有我覺得臉書功能有些怪

每次點來點去都搞不清楚

還有我不先進沒有愛瘋

所以少去臉書玩

鐵道心境近日可好

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