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懇的美食--三芝車頭肉圓和鴨肉麵
2011/10/31 22:36:36瀏覽3878|回應1|推薦32

鸭肉福州丸冬粉70元

十月的最後一日,來回味一下三芝吃到的鴨肉麵和鴨肉,這家小吃店是我去金山玩返向淡水時,為了解決晚餐刻意在三芝駐留搜尋到的。 

郵局右側街道小吃餐廳許多間,人潮不多,轉到三芝國中門口對面,燈光燦爛人聲算有些喧囂,果真有許多食客擠在此排隊。 

等待的客人不算很多,大約有五、六人吧。外帶的也多,比起喧鬧淡水,這樣的小吃店算幽靜。 

等待時已點好想吃的餐點,該店主打肉圓和鴨肉麵、冬粉、米粉的主食,點好後,待位等候,看了牆上介紹三芝風光,名類藝術家齊集許多,不管是來此種植有機蔬菜水果或是在此創作藝術,剪裁棉布衣衫,這裏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在往淡水北新庄的101線就有熱門的烘焙三芝小豬,已成年輕人最愛的休憩餐店。 

這家肉圓、鴨肉麵說是古早味先前卻未聽聞,就等美食上桌品味看看,店家因人手不多,全是自家人在經營,服務態度冷靜親切,只是店家聲明若是忘記微笑還請大家多包涵。 

不久滿滿一碗的肉圓端上,粉紅色醬汁,佈滿整碗。餡料是豬肉和筍角,味道清淡,滋味普通。店家可以將肉餡再醃漬有味一些,醬汁也可以再甜一些和再帶些微酸,如此肉圓的鮮明味道才能在入口時讓人印象深刻和一口啖盡。肉圓經炸過,若吃得慢會膩,所以要好吃,必須一口氣吃完才能餘音嫋嫋,讓人懷念,下次還想再來一嚐。

肉圓30元

鸭肉60元

鸭肉麵60元

這家店的強項是鴨肉麵,只要是先喝湯的人都會有觸電的感動,已經很久沒喝過鮮美湯頭的麵點了,鴨肉麵湯頭真是鮮美不已,不像有些麵店的湯頭已不是高湯,只是水罷了。 

三芝車頭鴨肉麵果然名不虛傳,鸭肉比金山鴨肉美味許多,真是難得的堅持。店家表示是用的是番鴨。店家把鴨肉切好去好骨頭,只要食客點選就可以上桌,當然老闆要把握時機,在用餐顛峰時段才能如此操作,萬一片好鸭肉,客人未點,肉質變老可就不好。 

整體而言鴨肉麵鮮美可口,鴨肉也軟嫩好吃,加上九層塔提升香氣,可說是非常古早的敦厚味道啊!用餐之時,我心中為三芝國中師生有此口福感到幸福快意,試想學校老師中午要是未帶便當,走到對門來一碗鴨肉麵或是一盤鴨肉肉片,除了止住飢餓也讓口腹得到很幸福的滿足,下午再繼續奮發指導學生進德修業和賣力講課應該是最佳的補給品。 

傍晚學生放學若還要繼續參加輔導課程,來碗熱騰騰的鴨肉麵和三絲丸、福州丸湯更是精神百倍,精力無窮,思路開闊,活力無限呢! 

三芝車頭古早味鴨肉麵果真美滋味,要是不想去擁簇郵局旁老地方的小籠包、細粉可以轉到三芝國中對面嚐嚐三芝好山好水飼養的吐番鴨熬煮出的鮮美湯頭所燴煮出的鴨肉湯麵! 

註明:三芝車頭鴨肉麵還可以加福州丸或是三絲丸。



 
延伸閱讀
三芝小豬烘焙美點http://blog.udn.com/htm550/5087026
三芝老地方小籠包細粉http://blog.udn.com/htm550/304064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798436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在裡面
2011/11/01 08:39

開店在學府邊的一碗鴨肉麵,需是精氣神到位的大補帖,讓師生獲得精神與食糧雙重滿足。shu chen評得有理。

好想走一趟金山,嚐嚐推介的美食,拜訪眾多候鳥自北向南來到寶鳥的第一站。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1-06 10:30 回覆:

想起2008年金山丹頂鶴來訪

真是盛事一件

我那年也去追丹頂鶴了

金山有獅頭山步道可走

縱走下神秘海岸出水尾港

有機會去訪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