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週六才有的好事集
2011/09/25 21:54:05瀏覽1187|回應2|推薦44

八月去花蓮旅行遇見好事集,買到有機蔬菜和水果,不僅表示我很道地認識花蓮也象徵我好像對花蓮也很老馬識途呢! 

我在好事集買到三棵大蕃石榴,清甜可口好吃的很,共要90元,最後一顆在我旅途第六天才啃完,完全補充維他命真是棒!! 

上午八點半左右從花崗路轉公園路不久就抵達福建路福町路交叉口的好事集廣場。

 

這廣場就是鐵道文化第二館,一去時,有些工作者正在擺攤佈弄蔬菜水果,擦拭桌椅,準備茶水。

  

這裡和台北城隔絕,保留著很自給自足的氛圍,簡單純樸,有生氣有活力。

 我第一個開買的是紫蘇醋飲,買了一杯現喝,也買一小瓶紫蘇醋,可以慢慢稀釋著喝。 

紫蘇醋飲對身體不錯,販售這食物的老闆是一對自台北到花蓮的退休夫妻,認真推銷的神情頗令人感動。

再過去,一位媽媽帶著三歲女兒和一歲兒子在賣有機桑葚果醬,還現場賣著鳳梨果凍。我因為熱得很渴,買了一個果凍,加上不怕麻煩,又買一瓶桑葚果蜜餞。

 

媽媽很客氣一直說:「桑葚製作過程很天然很衛生。」我不疑有他,以買下當作信任,所以又成交一筆。

 

桑葚果醬攤隔壁人氣很旺,原來在賣手工精油皂,詢問一下價錢,嚇我一跳,以花草精油製作的手工皂超便宜的。有瑕疵的賣50元,有包裝的賣80元。 

這跟我在金山買的阿肥皂價錢差了天方夜譚的離譜多,阿原的要200多元起跳,KI媽的不需要。不知道原料有差別嗎?我買了好幾個,對這手工皂很是滿意和開心。

 

好事集中有一位女士所種的金瓜金黃金黃健康健康的,絲瓜也碧綠不已,蔬菜更是翠綠得不行,和她聊過之後才知道她是稟承秀明農法種植的。 

幸福農莊陳惠雯,她可是熟得很。原來,她們經常交流種植自然農法蔬菜,不撒肥料,也不噴殺蟲劑,只要拔拔雜草澆澆水蔬菜就長得高大肥碩。 

買完後我們坐在交誼廳廊簷下,看到上午時分人越來越多,來採購的有和我一樣喜歡有機蔬菜喜歡自然天真生活的人,還有一直都是擁護者的朋友,每個朋友一走進好事集都散發出友善活力喜悅純真。 

一對年輕夫妻穿著天然素材衣裳的夫妻,提著環保袋,準備採購。一進攤子前面就和攤位老闆招呼起來,看來是老朋友囉! 

到此購買蔬菜水果的朋友,若有不用的提袋紙袋都會帶來農夫們使用,大家相親相愛展現爲自然有機生活努力,真是令人喜歡的地方啊! 

雖然我到花蓮只是一名旅者,但我也來到好事集展現追求自然有機蔬菜水果喜愛的意願。 

雖然我的老鼠「野野」的貝果麵包來不及在兩天內吃完,在第三天時發霉而扔棄感到痛心,可是其他所好事集產品都讓我開心吃完和興奮使用著。 

到花蓮,我想不再只是買好車票訂好旅館,還有密切注意週六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的好事集,是否能配合了假期?安排在緊湊的行程裡了呢? 

好事集,所有的好事都集中在此,有美好友誼,有美好人情,有安全蔬菜,有好吃水果,更有好安全的生活步調,好事集,等你一起來加入喔!

 
夢田
想長壽去花蓮
到花蓮要去好事集
有機蔬果
好吃又健康
有病治病
沒病保健康
大家開心永遠歡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673118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1/09/28 07:33

這樣的市集我也很想去呢
有些像此地的農夫市場
逛起來都讓人開心

shu去到花蓮
遊起來像在地人一樣自在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9-28 21:56 回覆:

是啊

就是農夫市場

他們幾乎是住在城市裡歸隱種田的人

一來好玩一來生活

不過沒有pigge家農夫市場精采熱鬧就是了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11/09/25 22:04
謝謝!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9-25 22:23 回覆:

不用客氣喔